美CDC:只要癥狀消失 COVID-19患者只需隔離5天

據The Verge報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周一表示,對COVID-19病毒檢測呈陽性的人在癥狀消失后,只需要隔離5天。該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說,將隔離準則從10天改為5天是基於數據顯示COVID-19患者在開始出現癥狀前後的幾天內最有可能傳染給其他人。

美CDC:只要癥狀消失 COVID-19患者只需隔離5天

CDC表示,在解除隔離后,人們應該在其他人周圍再戴上口罩五天。CDC周一還表示,沒有接種過COVID-19疫苗加強針但在六個月前接種了第二劑mRNA疫苗的人,或在兩個月前接種了強生公司疫苗的人,如果他們接觸到COVID-19患者,應隔離五天。這與此前的指南有所不同,在此前的指南中,CDC表示已經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如果接觸到患有這種疾病的人,不需要隔離。

在對患有COVID-19的人的隔離指南進行修改前幾天,CDC表示,如果醫護人員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只要他們沒有癥狀並且在第七天的檢測結果呈陰性,就只需要隔離七天。英國也將其建議的隔離期縮短為七天,只要人們在第六天和第七天的檢測結果為陰性。

S$00UFJ660G{OKL1VU_3SCE.png

周一CDC針對普通公眾的新指南不包括在五天隔離期結束時進行檢測的建議。

高傳染性的奧密克戎變體正在推動COVID-19病例的空前激增,在許多地方,每天有比以往更多的人的COVID-19檢測呈陽性。因此,CDC面臨來自包括航空公司在內的各行業的壓力,要求縮短隔離期,以減少因檢測結果呈陽性而錯過十天工作的人員短缺。

公共衛生專家表示,對該病毒的研究支持縮短隔離期。然而,如果人們要恢復日常活動,他們應該真正康復。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急診醫生Megan Ranney告訴《紐約時報》:“我不希望看到的是,這被當作一個借口,迫使人們在身體不適時返回。”

(0)
上一篇 2021-12-28 08:15
下一篇 2021-12-28 0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