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谷歌參與投資 美國CFS公司開建核聚變電站2025年商業發電

與現有的發電技術相比,核聚變發電可以說是人類解決能源危機的終極夢想,一旦解決技術問題就能獲得源源不斷的電力供應,現在由比爾·蓋茨、谷歌等參與投資的美國CFS公司開建核聚變電站,預計2025年商業發電。

cfs-devens.jpg

對於核聚變發電,準確來說現在技術上的問題已經取得突破,包括中國在內的多個國家都做到了可控核聚變發電,然而現在的核心問題是用於觸發核聚變的能量高於發出來的能量,所以沒有商業可行性。

CFS公司(Commonwealth Fusion Systems)是美國一家以商業核聚變為目標的能源公司,由MIT麻省理工創立,獲得了比爾蓋茨、谷歌等名人、企業的投資,該公司現在募集了18億美元的資金,計劃在美國建立一座聚變反應堆SPARC,佔地將近47畝,預期在2025年實現商業核聚變發電。

0921_sparc-03-1920x1194.jpg

SPARC核聚變反應堆也會採用托卡馬克技術路線,通過強大的磁場控制上億度高溫的等離子體,但是CFS公司表示他們的反應堆不像其他托卡馬克裝置那樣使用成本高昂的材料,足夠低成本下依然能創造出強大的磁場約束裝置。

如果2025年SPARC核聚變反應堆能夠成功商業發電,CFS公司計劃在全球建設1萬座200兆瓦的核聚變發電廠,足以取代幾乎所有化石能源發電廠。

(0)
上一篇 2021-12-28 08:15
下一篇 2021-12-28 0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