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汽車股價暴跌 總市值較年初蒸發超95%

從4月21日開始,恆大汽車股價一路下滑,截至9月17日,股價已從今年初最高的72.45港元/股跌至3.1港元/股,總市值也較年初高峰跌去了超過95%,目前約為300億港元。受控股母公司中國恆大高額債務所累,恆大汽車股價一路向下。

恆大汽車股價暴跌 總市值較年初蒸發超95%

此前中國恆大公告稱,將出售包括恆大汽車、恆大物業等優質資產回籠資金,恆大汽車股價一度反彈,但在與小米發生緋聞后,恆大“賣”車的計劃再無新進度。需要說明的是,9月3日,恆大汽車剛剛完成夏季測試,預示着恆大造車有了更實質性的新進展,但高負債下,恆大造車還能否順利進行的疑問也越來越大。

恆大汽車半年度報告顯示,上半年營收69.2億元,同比增長53.5%;凈虧損47.9億元,去年同期虧損為22.7億元,虧損大幅擴大。截至6月末,恆大汽車總資產為1650億元,總負債為1530億元;借款總額為359.97億元。另外,恆大汽車收購核心技術及研發費用進一步拔高至271億元。

9月13日晚間,恆大集團官網發布聲明稱,網絡上近日出現的有關恆大破產重組的言論完全失實。恆大集團表示,公司目前確實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但公司堅決履行企業主體責任,全力以赴復工復產,保交樓,想盡一切辦法恢復正常經營,全力保障客戶的合法權益。

伴隨該消息而來的還有香港富商劉鑾雄減持恆大股票,套現1.16億元離場,加劇了外界對恆大債務危機嚴重性的猜疑。港媒甚至爆出許家印在香港自住的價值上億港元的豪宅出現“轉名”疑雲,而接手人譚海軍則被港媒稱為許家“管家”。(校對/James)

(0)
上一篇 2021-09-17 18:34
下一篇 2021-09-17 1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