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新能源汽車專屬保險今日上線售賣 三電、起火全都賠

本月中旬,中國保險行業協會正式發布《新能源汽車商業保險專屬條款(試行)》。備受關注的新能源車“三電”(電池及儲能系統、電機及驅動系統、其他控制系統)納入保障範圍,涵蓋新能源汽車行駛、停放、充電及作業的使用場景。

首批新能源汽車專屬保險今日上線售賣 三電、起火全都賠首批新能源汽車專屬保險今日上線售賣 三電、起火全都賠首批新能源汽車專屬保險今日上線售賣 三電、起火全都賠

12月27日,據報道,上海保險交易所在當天正式上線新能源車險交易平台,並首批掛牌人保財險、平安財險、太保產險等12家財險公司的新能源汽車專屬保險產品,為新能源汽車專屬保險產品落地服務提供支持,預計覆蓋市場份額超九成。

據介紹,此前,新能源汽車車主在投保車險時,只能選擇傳統燃油車保險,但是在電池、驅動電機、電控系統等方面,保障範圍不全面,同時針對車輛的熱失控風險,保險保障權益不夠詳實,而且價格也要高出一些。

而此次發布的新能源專屬車險,保險責任進一步放大,更適應新能源車的特點,不僅考慮到新能源車存在的自燃風險,還考慮到“三電”(即電池、電機和電控)的損壞風險。

新能源汽車及核心“三電”在行駛、停放及充電時發生事故(包括自燃),可享受商業險的賠付。

首批新能源汽車專屬保險今日上線售賣 三電、起火全都賠

同時,保險還為新能源汽車設置了專屬附加險,“火災事故限額翻倍險”,即被保險新能源汽車第三者責任保險,所適用的責任限額,在保險單載明的基礎上翻倍。

按照當前三責險最高1000萬元的保額來計算,新能源汽車的火災事故限額翻倍險,最高可以翻4倍,投保4千萬元的保額,滿足車主因火災賠付的理賠需求。

(0)
上一篇 2021-12-27 14:53
下一篇 2021-12-27 14: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