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捕捉到孤獨的螺旋星系UGC 9391

孤獨的螺旋星系UGC 9391在這張來自NASA/ESA哈勃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相機(WFC3)的圖片中顯示了出來。這個星系距離地球1.3億光年,位於靠近北天極的天龍座。在遙遠的星系背景下,星光燦爛的旋臂孤立地矗立着,由於距離地球遙遠,所以只能看到模糊的漩渦。

哈勃捕捉到孤獨的螺旋星系UGC 9391

據悉,這張圖片還包括一些離地球較近的更明亮的前景恆星。這些明亮的附近的恆星被衍射尖峰環抱着–這是由於光線跟哈勃複雜的光學系統的內部運作相互作用而造成的突出尖峰。

這張圖片來自哈勃的一組觀測數據,天文學家用它來構建“宇宙距離階梯”–這是一組相連的測量數據,可以確定跟最遙遠天文物體的距離。天文距離只有在相對較近的天體上才可以直接測量–距離超3000光年左右。對於超這個距離的天體,天文學家依靠的是一套根據附近天體校準的測量關聯。UGC 9391通過提供一個天然的實驗室來比較兩種測量技術–超新星爆炸和造父變星變量–來幫助天文學家改善他們的距離估計。提高距離測量的精確度有助於天文學家量化宇宙膨脹的速度–這是哈勃的關鍵科學目標之一。

(0)
上一篇 2021-12-27 14:53
下一篇 2021-12-27 14: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