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固態電池製造商宣布與另一家大型車企達成合作 股價大漲14%

固態鋰電池研究公司 QuantumScape Corporation,剛剛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披露了與另一家全球十大汽車製造商的新合作。此前,QuantumScape 已通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實現了公開上市。雖然今年來的股價相當低迷,但廣大投資者對新公告的內容很是看好,從而大幅抬升了 QuantumScape 的股價。

0.png

(來自:QuantumScape 官網)

此前,QuantumScape 已經與德國汽車巨頭大眾集團達成了合作,以合資建造一座試驗性質的電池製造工廠。而向 SEC 最新提交的文件,披露了其與汽車 OEM 製造領域的第二家巨頭達成的新合作。

據悉,雙方將合作評估固態鋰電池原型,並採購 QS-0 生產線上的 10 MWh 產品。但在正式投放市場之前,其仍需完成一系列驗證測試。

OEM 製造商已經對早期電池進行了評估,中期還將對 QuantumScape 更先進的原型電池進行驗證,預計可在 2023 年的 QS-0 生產前進行交付。

1.png

QuantumScape 投資者 PPT 中展示的單隔膜與單層軟包電池

作為 QuantumScape 的首座工廠,QS-0 希望在這裡完成早期階段的電池製造。作為業內少數的 EV 固態動力電池研發企業之一,與當前的產品相比,這些電池被認為具有多項優勢。

首先,由於減少了可燃材料的使用,其擁有顯著的安全優勢。其次,高密度材料也為電動汽車帶來更長的續航里程。

在今日向 SEC 提交的文件中,該公司還提到了首個早期 / 中期階段製造工廠。此外在今年 2 季度末分享的投資者更新中,QuantumScape 還披露了與當前研究項目和設施的一些細節。

比如該公司選擇了在加州聖何塞新建 QS-0 預試製工廠,並且為此租用了 19.7 萬英畝的設施。而且 QuantumScape 表示已訂購了長交貨期設備,意味着後續還有陸續抵達的新機器。

最後,儘管自 2021 年初以來,QuantumScape 的市值已大跌 50% 以上,但新公告還是讓股價大漲 14%,目前市值約 98 億美元。

相關文章:

大眾向固態電池初創企業QuantumScape追加2億美元投資

(0)
上一篇 2021-09-22 11:37
下一篇 2021-09-22 1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