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回20年前:設計師將Spotify等流行應用搬到Mac OS 9平台

在對用戶界面(UI)是如何演變這件事的好奇心和興趣的推動下,平面設計師 Michael Feeney 提出了一個設想 —— 若將當前流行的 Spotify 和 Slack 等應用搬到 22 年前,大概會是怎樣一副光景?為此,他煞費苦心地重新構建了 macOS 12 應用程序,以彰顯其在 Mac OS 9 時代的獨特魅力。

1.jpg

首先,為了組建 (mac)OStalgia 環境,Michael Feeney 藉助了 SheepShaver 模擬器來分析 Mac OS 9,然後創建了一個 UI 組件庫,以便在整個項目中重複使用。

然後,他使用了諸多對日常工作流程至關重要的應用程序,包括 Spotify、Slack、Zoom、Figma、TextEdit 和 Google Chrome,並為它們一一披上了 Mac OS 9 風格的外皮。

2.jpg

至於跨越 20 年的用戶界面(UI)與用戶體驗(UX)之間的最顯著差異,Michael Feeney 表示:

儘管 UI 設計的趨勢在過去 20 年裡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但應用程序的行為與外觀(美學除外)仍是一脈相承。

畢竟對於大家習以為常的優秀設計,例如懸停時的視覺反饋、滾動查看更多內容、雙擊啟動應用程序等操作,確實也沒有大改的必要。

基本上,我們日常接觸的操作系統仍以類似的方式運行,所以 UI 與 UX 也沒有太大差別。

不過在語音控制、集成式屏幕閱讀器、黑暗模式等細節上,新系統的體驗還是更加成熟。

mac OS talgia – Michael Feeney(via)

據悉,MAC OS 9 於 1999 年 10 月 23 日正式推出,並且提供了開箱即用的互聯網支持 —— 瀏覽器、電子郵件客戶端、本文-語音轉換(TTS)和 Sherlock 2 等功能一應俱全。

內置工具可讓用戶用戶輕鬆檢索計算機與互聯網,甚至還有 macOS 中 Spotlight 的早期樣式。不過 2001 年的時候,蘋果終止了對 Mac OS 9 的支持,然後就是屬於 Mac OS X 的時代。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Figma 社區,下載“Mac OS 9:UI Kit”項目去體驗一番:

https://www.figma.com/community/file/966779730364082883

(0)
上一篇 2021-12-25 15:21
下一篇 2021-12-25 15: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