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日本最大活火山阿蘇山

哥白尼哨兵2號任務今天帶你遊覽阿蘇山,這是日本最大的活火山。阿蘇山位於日本最南端的主島九州的熊本縣,高度為1592米(5223英尺)。阿蘇火山口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口之一,周長約120公里(75英里),從北到南25公里(16英里),從東到西18公里(11英里)。

該火山破口是在9萬至27萬年前發生的四次重大爆炸性噴發中形成的。這在當時帶來了大規模的火成岩流和火山灰,覆蓋了九州地區的大部分地區,甚至到達鄰近的山口縣。

火山口被五座山峰包圍,統稱為Aso Gogaku,分別由Nekodake, Takadake, Nakadake, Eboshidake, Kishimadake構成。Nakadake是阿蘇山中心唯一的活火山,是該地區的主要景點。該火山經歷了活動的周期。在最平靜的時候,火山口充滿了青綠色的湖水,它們在火山的熱量下輕輕地蒸騰着,但隨着活動的增加,湖水會沸騰起來而在一個階段徹底消失。幾十年來,火山一直在零星噴發,最近一次是在2021年,這導致近年來遊客的數量下降。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日本最大活火山阿蘇山

離火山口不遠的地方是Kusasenri:Eboshidake巨型火山口內的一片廣闊草原。火山口在兩萬年前剛剛活躍起來,已經被其他噴發的火山浮石填滿,岩漿仍然在幾公里以下醞釀。雨水經常積聚在平原上,形成臨時湖泊,所滋養的牧場被用於養牛、奶牛養殖和騎馬。

最近的城市之一是阿蘇,在火山以北約8公里(5英里)的圖像中可見,這座小城有大約26000名人口。

日本有110座活火山,其中47座被密切監測,因為它們最近爆發過,或顯示出令人擔憂的跡象,包括地震活動、地面變形或排放大量的煙霧。

衛星數據可以用來檢測可能預示着爆發的輕微變化跡象。一旦噴發開始,光學和雷達儀器可以捕捉到與之相關的各種現象,包括熔岩流、泥石流、地面裂縫和地震。衛星上的大氣傳感器也可以識別噴發所釋放的氣體和氣溶膠,以及量化其更廣泛的環境影響。

這張圖片也在上面嵌入的《從太空看地球》視頻節目中出現。

相關文章: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Tarso Toussidé 火山丘陵區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馬爾代夫馬累的環礁群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伊朗馬哈洛湖湖

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加拿大麥肯錫河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墨西哥坎昆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尼日利亞凱恩吉湖的壯麗景色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庫魯 – 法屬圭亞那太空港的所在地

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令人震驚的Kangerlussuaq冰川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萊索托 – 完全被南非包圍的小國家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巴圖拉冰川和 “喀喇崑崙”異常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加那利群島的特內里費

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挪威羅弗敦島的壯麗景色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埃及納賽爾湖 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湖之一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大理石之鄉意大利卡拉拉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巴蘭基亞 – “哥倫比亞的金門”

哥白尼哨兵3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斯堪的納維亞半島

(0)
上一篇 2022-05-01 09:34
下一篇 2022-05-01 0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