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陽兩倉庫違規存大量鋰電池被查 美團電動車被要求暫停營業

針對網友投訴有倉庫存放大量鋰電池危害群眾財產和生命安全,12月23日,湖北襄陽市相關單位作出回復稱,已對網友反映的兩處倉庫進行核查。其中,襄陽市高新區米庄鎮回復稱,已要求美團電動車暫停營業,限期整改。

12月17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襄陽銀基棉業有限公司倉庫和襄陽南潔高分子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倉庫存放大量鋰電池,嚴重危害群眾的財產和生命安全,質疑倉庫是否經過相關部門審核,是否有合法手續。對此,12月23日,當地相關部門作出回復。

襄陽市高新區米庄鎮回復稱,12月18日上午,米庄鎮聯合高新區安辦、高新區消防大隊、車城派出所、油坊崗社區對南潔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倉庫進行了安全消防檢查。檢查中發現以下隱患:安全防護設施不齊全;倉庫內鋰電池存放密度過大;鋰電池充電、存儲區域與電動車停放共用一個倉庫;未安裝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倉庫內未安裝監控。針對以上隱患,對南潔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法人、美團電動車倉庫負責人進行現場約談,要求美團電動車暫停營業,限期整改。

樊城消防救援大隊回復稱,接到相關輿情后,該大隊立即聯合樊城區應急管理局、柿鋪辦事處、派出所、供電所組成聯合檢查組於12月18日上午9點到現場進行核查。經現場核查,發現襄陽銀基棉業有限公司佔地2萬平方米,共有5棟獨立倉庫,鋰電池倉庫為2號倉庫,面積1100平方米,存放鋰電池6000塊(其中充電2000塊)。核查發現該倉庫改變使用性質(以前棉花倉庫為丙類倉庫),超過甲類倉庫最大使用面積(750平方米),且無防火分區,未設置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自動噴水滅火系統。聯合檢查組當即切斷整個2號倉庫電源,並責令該單位於下午5點前把所有鋰電池搬出倉庫,並對整個過程進行跟蹤,對襄陽銀基棉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進行批評教育,要求其做好日常的消防安全管理,嚴把“入場關”。現該企業已將違規存放的6000塊鋰電池搬出倉庫,為鋰電池充電的設備也已基本轉完,安全隱患已解除。

襄陽兩倉庫違規存大量鋰電池被查 美團電動車被要求暫停營業

(0)
上一篇 2021-12-25 00:28
下一篇 2021-12-25 0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