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15歲讀大學跨專業直博清華 感言要努力把握看不到的機會

據中國青年網報道稱,大連海事大學的一名本科生,由於刻苦學習,保送至清華大學醫學院(本部),更難能可貴的是,還是跨專業(從輪機工程學院英語班,到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完成了跨專業直博)。

報道中提到,曾武,15歲入學,大連海事大學輪機工程學院本科生,現保送至清華大學醫學院(本部)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攻讀直博。他已發表SCI論文1篇、授權3項國家實用新型專利、公開2項國家發明專利。

曾武說,輪機工程和生物醫學工程本質上都是偏向於機械的事情,只是應用方向不一樣,從大型船舶柴油機到微流控平台,設計思維大同小異。學習沒有什麼訣竅,做一個有辨識度的自己,努力去把握機會,更重要的是通過努力,去挖掘、把握看不到的機會。

按照曾武的說法,最終選擇跨專業學習生物醫學工程專業還是源於興趣和慢慢建立起來的熱愛,我在大一暑假留校慢慢開始接觸微流控技術,跟隨師兄老師一直在學習這方面的知識。在大連化物所實習的時候遇見這個行業的資深專家林炳承老先生,他說微流控是一個距離產業化很近的東西,未來幾十年會是一項顛覆時代的技術。

通過自己的了解和探索,特別是在這次全球新冠疫情形勢之下,體外診斷方面的生物科技興起,我所學習的微納芯片方向扮演重要角色。我在保研選擇學校期間,就已經決定一定要做點這方面有意思有意義的東西。

男生15歲讀大學跨專業直博清華 感言要努力把握看不到的機會

(0)
上一篇 2021-12-24 20:20
下一篇 2021-12-24 2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