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5內存普及還得至少3年:今年佔比僅1%

用上DDR5內存了嗎?儘管Intel第12代酷睿(Alder Lake)處理器發布已經有段時間了,但其帶來的對DDR5/PCIe 5.0的支持似乎有些“空中樓閣”,消費者鮮有用上。實際上,這並非錯覺。按照統計機構Omdia給出的數據,預計今年底DDR5內存的市場份額僅有1.1%,而DDR4內存依然過半,達到51.5%。

Omdia預估,DDR5內存真正“壓倒”DDR4還要大概3年時間,其中2023年實現份額反超,2024年站穩腳跟,市佔預計能衝破43%。

DDR5內存普及還得至少3年:今年佔比僅1%

在12代酷睿之後,明年的AMD Zen4銳龍/EPYC等鐵定會支持DDR5內存,本月亞馬遜自研的服務器處理器Graviton 3也拿下DDR5,這都是DDR5的利好因素。

顆粒廠商方面,三星已經引入EUV光刻來生產DDR5 DRAM芯片,海力士本月出樣了業內最大容量的24Gb(3GB)單顆DDR5 DRAM。

所以接下來更現實的問題就是,DDR5內存的價格何時平民化了。

DDR5內存普及還得至少3年:今年佔比僅1%

(0)
上一篇 2021-12-24 20:20
下一篇 2021-12-24 2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