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拒絕為工作場所的騷擾和歧視做出NDA保密協議上的讓步

像許多科技公司一樣,蘋果公司有一份令人生畏的就業協議,它讓員工簽署協議以保護其商業機密。據一群活動家和蘋果股東稱,雖然該協議是為了防止工人分享蘋果產品和流程的內部細節,但不清楚他們是否能說出工作條件。現在,該團體正在推動公司增加條款,使工作場所的騷擾和歧視案件有更明確的例外。上周他們提交了一份股東決議,以迫使蘋果公司做出改變。蘋果公司已經拒絕了這一提議。

蘋果拒絕為工作場所的騷擾和歧視做出NDA保密協議上的讓步

“我們真誠地與蘋果公司接觸,鼓勵他們在這裡發揮領導作用,”幫助領導這項工作的伊菲瑪·奧佐瑪說。”他們的回應是用他們據說一直用來壓制工人的員工手冊作為借口來說不。我們回應說這是不可接受的–但奇怪的是,我們沒有收到任何迴音”。

奧佐瑪是”不再沉默法案(Silenced No More Act)”的共同發起人,該法案將保護那些說出工作場所不當行為的員工,即使他們已經簽署了NDA。8月30日,該法案在加州立法機構獲得通過,並提交給州長紐森的辦公桌。

這一努力源於奧佐瑪自己打破NDA,說出在Pinterest工作時受到歧視的經歷。在加州,員工在技術上有權利討論性別歧視。但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保護那些公開被種族主義侵害經歷的人,當奧佐瑪決定說出來的時候,這一空白使她容易遭受來自用人單位的訴訟。

隨着《不再沉默法案》離成為法律越來越近,奧佐瑪一直在向科技公司施壓,要求它們在就業協議中主動採用以下語言。”本協議中的任何內容都不妨礙你討論或披露有關工作場所非法行為的信息,如騷擾或歧視或任何其他你有理由認為是非法的行為。”

Ozoma說,蘋果公司的律師拒絕添加這些語言,指出公司的商業行為政策中已經涵蓋了這些內容。

最近幾個月,一些蘋果公司的員工表示擔心,該公司正是在這樣做:讓他們難以討論工資和工作條件。Ozoma說,在員工手冊中加入這種語言和在就業協議中加入這種語言也有一個關鍵的區別,這將在法律上保護那些敢於直言的工人。

蘋果公司的內部不當行為政策還說,員工可以因為”從事違反蘋果公司政策的活動或行為”、”干擾或不配合調查”以及簡單的”不服從命令”而被解僱。

周五,Nia Impact Capital提交了一份股東決議,宣稱保密條款,或包含廣泛的仲裁、保密或不詆毀協議的就業協議是糟糕的做法。

“我們在蘋果公司提出這項股東決議,因為公司使用保密條款既是治理問題,也是多樣性問題,”Nia Impact的首席執行官Kristin Hull說。”保密條款使投資者無法了解真實的工作場所狀況,並可能破壞多樣性、公平和包容計劃。董事會作為投資者的代表,應該關注保密條款在使有害的企業文化繼續存在,對利益相關者隱瞞的作用。”

該公司擁有38921.34股蘋果股票–這一持倉目前價值約為60億美元。

如果蘋果公司不作出所要求的改變,該決議可能會遞交下次股東大會上進行表決。

蘋果公司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0)
上一篇 2021-09-09 00:39
下一篇 2021-09-09 0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