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駛途中動力或中斷 寶馬召回部分國產iX3

BBA國產的電動SUV里,也就寶馬iX3的銷量稍微好看些,能達到月銷4000台的樣子,至於奔馳EQC和奧迪e-tron,實在是存在感極差。但這款稍微走量的iX3最近竟然面臨著召回,原因還和動力系統相關,如果你正好是寶馬iX3的車主,或者身邊有朋友買了它,需要額外注意了。

行駛途中動力或中斷 寶馬召回部分國產iX3

據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召回公告顯示,自2021年12月24日起,寶馬召回生產日期從2021年4月30日到2021年8月27日的國產iX3電動汽車,共計1974台

行駛途中動力或中斷 寶馬召回部分國產iX3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範圍內因部分車輛的動力電池內部觸點系統插接口針腳處焊接質量不良,可能導致溫度/電壓實際值和測量值出現偏差。

當偏差值超過設定的安全值后,車輛會啟動電池系統失效保護模式,出現故障碼或報警提示信息,並切斷動力電池輸出,造成車輛行駛中動力中斷,存在安全隱患。

解決辦法: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將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免費更換存在焊接缺陷的動力電池模組,以消除安全隱患。

應急處置措施:在得到召回維修前,建議用戶謹慎駕駛車輛,如車輛在行駛中出現動力中斷故障,請在安全地點停車並聯繫經銷商。

需要指出的是,近期寶馬iX3曾遭多名車主實名投訴,據車主李女士稱,自己的車子買來6個月,竟然出現了嚴重故障,無法正常行駛。

而更讓她氣憤的是,寶馬對這種嚴重威脅車主安全的車輛故障,沒有按照汽車召回方案進行處理,反而是通過“技術升級”這樣的通知,來讓車主自行到店“升級”,處理隱患。

行駛途中動力或中斷 寶馬召回部分國產iX3

看來此次召回大概率跟近期的投訴事件有不小的關聯。

(0)
上一篇 2021-12-24 18:21
下一篇 2021-12-24 1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