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2020年全球超過74.1萬例癌症病例與飲酒有關

一項新研究表明,酒精癌症風險是緊密相連的。研究人員得出結論,去年超過74.1萬例癌症診斷可能與飲酒有關。這超過了去年新診斷的癌症患者總數的4.1%。該研究表明,經常飲酒和大量飲酒是可能導致癌症的危險行為。但即使是適度飲酒,也足以導致每年多達10萬個病例。

研究稱2020年全球超過74.1萬例癌症病例與飲酒有關

研究人員發現,男性比女性更有可能得到與酒精有關的癌症診斷。他們還將中歐、東歐和亞洲的特定國家與酒精相關癌症的風險增加聯繫起來。然而,隨着某些地區酒精使用的轉變,與酒精有關的癌症的地理分佈可能會出現重大變化。

在這項研究中,作者研究了2010年全世界的酒精飲用情況。他們假設在診斷前有10年的潛伏期。然後他們計算了去年有多少新病例可以歸因於某種形式的飲酒。

gr1.jpg

癌症風險隨着飲酒的增加而增加

飲酒的男性的癌症風險明顯高於女性。在74.1萬個病例中,大約75%是飲酒的男性。

研究人員說,最常見的癌症涉及食道、肝臟和乳房(女性)。他們發現,加上胃癌和胰腺癌,2020年的癌症診斷數字增加到80.8萬以上。在敏感度分析中,作者考慮了以前的飲酒情況,使病例數增加到近92.6萬。

作者還研究了每日酒精攝入量和癌症風險。他們發現,大量飲酒者更有可能在未來面臨癌症診斷。但即使是較少的飲酒量也是癌症發展的一個風險因素。每天喝一兩杯酒可能足以導致超過10萬個癌症病例。

gr2.jpg

該研究說,飲用少於20克的酒精(兩杯酒精飲料)就會轉化為中等程度的癌症風險。他們把每天使用多達60克酒精的情況標為危險飲酒。他們說,每天超過60克相當於酗酒。

酗酒者的癌症診斷率最高,超過346,000。即使是每天只喝10克酒精的人,10年後也有患癌症的風險。研究中約有41,000個病例是由於每天只喝了一杯酒精飲料而導致的。

3.jpg

研究指出,“男性每天飲酒30至40克以下和40至50克以下,女性每天飲酒10至20克以下和20至30克以下,酒精導致的癌症發生頻率最高”。

酒精使用趨勢的變化

科學家們承認,近年來飲酒趨勢出現了令人鼓舞的下降,但其他地區可能會出現大幅增長。作者總結說,衛生官員需要做更多的工作,讓公眾了解未來的酒精使用和癌症風險。

4.jpg

我們的研究結果突出表明,需要採取有效的政策和干預措施,提高對與飲酒有關的癌症風險的認識,減少總體酒精消費,以防止酒精所致癌症的負擔。

該研究還表明,“經過嘗試和測試的稅收政策已經導致中歐和東歐的人口酒精消費減少,可以在世界其他尚未制定有效酒精政策的地區實施”。

(0)
上一篇 2021-07-17 12:16
下一篇 2021-07-17 1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