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諾貝爾獎頒獎儀式因新冠疫情再次在線上舉行

由於新冠疫情,2021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化學獎、生理學或醫學獎、文學獎以及經濟學獎頒獎儀式10日再次改為線上舉行,諾貝爾獎頒獎晚宴被取消。瑞典王室成員、諾貝爾獎各獎項評選委員會評委以及300餘名觀眾當天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市政廳出席線上頒獎儀式。評選委員會代表分別按慣例宣讀獲獎者的成就。諾貝爾獎得主此前已在各自國家獲頒相關獎項,線上頒獎儀式播放了他們的領獎視頻。

獲得今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的三名科學家為真鍋淑郎、克勞斯·哈塞爾曼和喬治·帕里西;化學獎得主為本亞明·利斯特和戴維·麥克米倫;生理學或醫學獎被授予戴維·朱利葉斯和阿德姆·帕塔普蒂安;文學獎被授予作家阿卜杜勒-拉扎克·古爾納;經濟學獎由戴維·卡德、喬舒亞·D·安格里斯特和吉多·W·因本斯獲得。

諾貝爾基金會主席卡爾-亨里克·赫爾丁在致辭中說,持續的新冠疫情深刻影響着民眾的生活,當前的挑戰是建立“對科學的信任”。未來應以一種能夠引起人類共鳴的方式來傳播科學。

赫爾丁說,今年的諾貝爾獎各獎項關注的熱點問題之一是氣候變化。他強調,氣候變化不是政治問題,而是科學事實,全球問題只能通過全球合作來尋求解決方案。

12月10日是瑞典化學家和發明家諾貝爾的逝世紀念日,每年的諾貝爾獎頒獎典禮都安排在這一天舉行。今年每項諾貝爾獎的獎金為1000萬瑞典克朗(約合115萬美元)。由於新冠疫情,2020年諾貝爾獎頒獎儀式首次改為線上舉行,隨後的頒獎晚宴被取消。

2021年諾貝爾獎頒獎儀式因新冠疫情再次在線上舉行

(0)
上一篇 2021-12-11 08:05
下一篇 2021-12-11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