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鈣補充劑與患有心臟瓣膜病的老年人的死亡風險增加有關

根據在線發表在《心臟》雜誌上的新研究,經常給老年人服用鈣補充劑以減少脆性骨骼(骨質疏鬆症)和骨折的風險,這與主動脈瓣狹窄患者的死亡風險增加有關,主動脈瓣狹窄是一種漸進的和潛在的致命疾病。

800px-500_mg_calcium_supplements_with_vitamin_D.jpg

更重要的是,研究結果顯示,這些補充劑,無論是否與維生素D結合,似乎都會使病情惡化,這是發達國家成年人中最常見的心臟瓣膜疾病形式。

當主動脈瓣變硬和變窄時,就會發生主動脈瓣狹窄。這意味着它不能再完全打開,減少或阻止血液從心臟流入大動脈(主動脈)和身體的其他部分。

唯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更換有問題的瓣膜,這種手術被稱為主動脈瓣置換術(AVR)。

飲食和補充鈣或維生素D與心血管疾病風險和死亡之間的關係存在激烈的爭議。然而,研究人員指出,有關其安全性的證據大多來自於動物研究,而且近年來這兩種補充劑的處方量急劇上升,特別是在絕經后的女性中。

因此,研究人員想看看這些補充劑對任何原因導致的死亡和心血管疾病、對主動脈瓣修復的需要以及老年人主動脈瓣狹窄的進展可能產生什麼潛在影響。

因此,他們在2008年至2018年期間跟蹤了2657名輕度至中度主動脈瓣狹窄患者(平均年齡74歲;42%為女性)的心臟健康:平均監測時間超過5.5年。

參與者被分為沒有服用任何補充劑的人(1292;49%),那些只補充維生素D的人(332;12%),以及那些服用鈣加或減維生素D補充劑的人(1033;39%),其中115人只服用鈣補充劑。

那些服用補充劑的人比不服用補充劑的人有明顯更多的糖尿病和冠狀動脈疾病。他們也更有可能服用他汀類藥物、華法林和磷酸鹽結合劑(限制磷的吸收),做了冠狀動脈旁路移植手術和需要腎臟透析。

在監測期間,540人(20.5%)死亡:150人死於心血管疾病;155人死於其他原因;235人死於未知原因。而774人(29%)更換了主動脈瓣。

每組中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在5年後出現嚴重的主動脈瓣狹窄。

單獨補充維生素D似乎並不影響生存。但補充鈣和維生素D與任何原因導致的死亡風險明顯增加(31%),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風險增加一倍。而且與那些不服用補充劑的人相比,它與48%的AVR風險增加有關。

單純補充鈣補充劑也與任何原因導致的死亡風險增加(24%)和AVR的風險增加近兩倍有關。在那些服用鈣補充劑但沒有更換主動脈瓣的人中,因任何原因死亡和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風險也更高。

這是一項觀察性研究,因此不能確定原因。那些服用補充劑的人也比沒有服用補充劑的人有更多心臟病和死亡的危險因素,而且沒有評估從飲食和補充劑中攝入的鈣的數量。

但研究人員還是得出結論:“由於其大樣本量和延長的隨訪期,我們的研究表明,補鈣並沒有帶來任何(心血管)益處,反而可能反映出AVR和死亡的總體風險上升,特別是在那些沒有接受AVR的人中。”

在一篇相關的社論中,維也納醫科大學的Jutta Bergler-Klein教授指出,每年有數十億美元用於老年人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補充劑,認為這些補充劑有利於健康。

但我們可能需要重新思考–至少在涉及鈣補充劑時–她建議,並補充說研究結果應該讓治療心臟病患者骨質疏鬆症的醫生停下來思考一下。

她寫道:“對於有鈣化(主動脈瓣狹窄)和高風險(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本研究有力地證明了如果不是強制性的,也應該避免長期連續補鈣。”

(0)
上一篇 2022-04-26 09:22
下一篇 2022-04-26 09: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