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將於明年四季度量產3納米芯片

12月24日消息,台積電計劃在2022年第四季度啟動3納米製程芯片的商業化生產。蘋果預計將於2023年首次發布搭載台積電所製造3納米芯片的電子產品,其中包括搭載M3芯片的Mac和搭載A17芯片的iPhone 15系列智能手機。這種芯片的製程工藝更先進,也將使未來Mac和iPhone擁有更快的處理速度和更長的續航時間。

台積電將於明年四季度量產3納米芯片

(via MacRumors)

上月有報道稱,蘋果的M3芯片將擁有40核CPU。相比之下,M1芯片擁有8核CPU,而M1 Pro和M1 Max芯片擁有10核CPU。

搭載M1的Mac已經提供了行業領先的能效,而iPhone 13系列智能手機所搭載的A15芯片是有史以來處理速度最快的智能手機處理器,未來幾年內向3納米芯片藝的轉變應該會鞏固蘋果在這一領域的領先地位。

(0)
上一篇 2021-12-24 10:11
下一篇 2021-12-24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