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美國阿片類藥物處方開具數量減少 但各地下降幅度並不一致

根據蘭德公司的一項新研究,從2008年到2018年,從美國零售藥店配發的處方阿片類藥物的數量下降了21%,但這種下降在不同的地理區域、不同類型的病人或開處方者的類型中並不一致。

40542895134_9f6048fa40_b.jpg

該研究發表在《內科學年鑒》上,是第一個根據配藥的數量和藥效來研究在零售藥店配藥的阿片類藥物處方的下降。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非營利性研究機構蘭德公司的高級醫生研究員Bradley D. Stein博士說:“這些發現並沒有為消除多少不必要的阿片類藥物的處方提供具體答案。但這項工作表明,阿片類藥物處方的變化比我們以前了解的要細微得多。”

人們普遍認為,過度開具阿片類藥物治療疼痛是造成美國阿片類藥物危機的一個關鍵驅動因素,它導致了廣泛的成癮,現在每年有超過10萬美國人死亡。

州政府、聯邦和私營機構已經採取了一些舉措,鼓勵醫生和其他醫療服務提供者減少為治療疼痛而開具的阿片類藥物處方。阿片類藥物的處方數量在2011年達到頂峰。

蘭德公司的研究人員檢查了2008年至2009年和2017年至2018年期間在藥店填寫的阿片類藥物處方的差異。處方信息來自IQVIA處方數據,該數據涵蓋了在美國零售藥店開出的約90%的處方。

他們使用天數和每日阿片類藥物總劑量來計算研究期間所開阿片類藥物處方的人均嗎啡毫克當量(MME)。由於阿片類藥物有不同的形式,與僅僅發放藥片的數量相比,這種測量方法能更好地評估患者所服用的阿片類藥物總量。

研究發現,在研究期間,大都市縣(超過22%)和阿片類藥物過量致死率較高的縣(下降35%)的人均MME量下降最多。

各州內部和各州之間都存在着巨大的差異。在一些州,多個縣的人均MME數量增加。在其他許多州,有的縣增加,也有的縣大幅減少。人均醫療服務量大幅下降的縣往往與人均醫療服務量上升的縣相鄰。

大多數臨床專業的每名臨床醫生的醫學計量器具數量都有所下降。成人初級保健醫生(下降40%)和疼痛專家(下降15%)的人均醫學教育量下降幅度最大,他們是2008-2009年人均醫學教育量最高的臨床醫生。

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急診醫生(下降71%)–這些臨床醫生可能主要為急診環境中出現急性疼痛的病人開阿片類藥物。

“這些結果表明,臨床醫生和政策制定者為減少阿片類藥物處方所做的努力對不同人群的影響不同。”

“開具處方的影響是不同的,”Stein說。“未來加強臨床上適當的阿片類藥物處方的努力可能需要在臨床上有更細微的差別,並針對特定人群。”

(0)
上一篇 2021-12-24 10:10
下一篇 2021-12-24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