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凍哭預警地圖來了 部分地區降溫多達12~14℃

中央氣象台預計,受寒潮影響,12月24日至26日,我國中東部地區氣溫普遍下降6~10℃,其中,山西中部、山東南部、安徽東南部、江蘇東南部、浙江東部以及貴州東部、湖南中南部、廣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降溫12~14℃,局地14℃以上。

寒潮過後,冰凍線將推進到入冬以來最南端,上海、杭州、長沙、南昌、貴陽等城市氣溫將首次跌至冰點。中國天氣網推出全國冰凍線進程圖,看你家何時被“冰凍”。

中國天氣網推出全國凍哭預警地圖,預計未來五天(24日至28日),八成國土將被凍透,凍哭線將南壓至華南北部,27個省市區陸續刷新下半年來的最低氣溫紀錄。

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王偉躍介紹,這次寒潮實力非常強勁,帶來的降溫十分猛烈,未來五天,我國中東部大部將陸續度過今年下半年來最冷天。25日前後,北方地區的氣溫將達到本次過程的最低值;隨後寒潮將跨過長江,給南方帶來大幅降溫,27日前後,江南南部、華南北部氣溫將觸底。

從中國天氣網推出全國凍哭預警地圖上可以看出,隨着寒潮南下,凍哭線也不斷南壓,24日位於長江中下游一線,25日南壓到湖南南部、貴州南部一線,26日將壓至華南北部一帶,屆時我國八成國土都將被凍透。

其中,24日,寒潮主要影響長江以北地區,江蘇北部、湖北、安徽、河南、陝西、山東等地最高氣溫將在個位數,進入“凍哭區域”,屆時寒冷入骨,勸君穿着秋褲走,寒潮來襲不會抖;再往北的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甘肅等地開啟“日夜冰凍”模式,全天氣溫都將在冰點之下,好在室內有暖氣護體,但出門務必厚款羽絨服加身,否則有“凍傻”的風險;內蒙古、遼寧、吉林等地的小夥伴將體會由外到內徹骨的寒冷,出門不“捂裝”,當心被凍僵;黑龍江更是凍到發紫,進入“終極寒冷區”,如果要出門,記得有多厚穿多厚,以免被凍傷。

全國凍哭預警地圖來了 部分地區降溫多達12~14℃

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張娟介紹,本次年末寒潮過程強度強、降溫猛、影響範圍廣,長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區伴隨大風,華北中南部及其以南大部地區還伴有雨雪天氣,寒冷加劇。

全國凍哭預警地圖來了 部分地區降溫多達12~14℃

從中國天氣網推出的全國冰凍線進程圖可以看出,未來五天隨着寒潮不斷向南推進,最低氣溫0℃線將南壓至今冬來最南端。今明兩天,寒潮的前哨先行滲透影響北方,內蒙古中西部、華北北部和西部、東北地區東南部、黃淮東部等地氣溫下降6~10℃;明天夜間寒潮主體逐步南下,周末影響江南、華南地區;到下周二前後,最低氣溫0℃線將南壓至江南南部、貴州南部等地,為今冬以來最南。

具體來看,明天冰凍線抵達在四川盆地北部以及黃淮南部一帶,東北等地氣溫創新低。省會級城市中,哈爾濱最高氣溫跌至-20℃,長春、瀋陽也僅有-19℃、-15℃,東北天寒地凍的冬日本色顯現。

下周初,南方大部包括華南以及西北地區東部氣溫將創新低。周一,廣州、福州、南寧最高氣溫僅為10℃左右,陰冷難耐。

(0)
上一篇 2021-12-24 10:10
下一篇 2021-12-24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