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鎔假釋后三星股價卻下挫 市值降至23個月來最低點

8月16日消息,最新數據顯示,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於上周五獲得假釋后,該公司股價暴跌3.38%,其市值大幅下跌,跌至23個月來的最低點。截至周五,三星電子的市值約為444萬億韓元(合4000億美元),占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2285萬億韓元)總市值的19.43%。

李在鎔假釋后三星股價卻下挫 市值降至23個月來最低點

這是自2019年9月以來,三星在KOSPI中的權重首次跌破20%大關。今年1月份,三星電子所佔權重還為25.01%。

得益於超過分析師預期的業績展望,三星電子股價在今年1月11日創下了52周來的最高紀錄,達到每股96800韓元(約合83美元)。但上周五,在大規模的海外拋售中,該公司股價大幅跌至74100韓元(合63.8美元),為今年最低水平。

引發這股拋售浪潮源於人們的擔心,因為芯片製造商的盈利在第二季度見頂后可能會下滑。專家表示,巨型平台、汽車和電池業務的進展對三星在市場上的權重變化影響特別大。

三星證券研究員Jeong Eun-ji表示:“三星電子市值減少有助於降低KOSPI的波動水平,並分散單個行業或單隻股票的巨大影響力。”

R[]3P}{CBQ9TO)@I(GKZBIF.png

相關文章:

韓青瓦台談李在鎔獲假釋:為國家利益作出的選擇,希望國民理解

李在鎔回歸 曾經的“普通模範生”能否帶來三星新時代?

以國家之名釋囚 撬動芯片經濟體間競爭

(0)
上一篇 2021-08-16 08:13
下一篇 2021-08-16 0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