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遊戲蓬勃發展 開發商訴苦開發成本正在急劇增加

《林中之夜》和《神筆狗良》的發行商Finji不僅僅在發行遊戲,他們也在製作自己的遊戲,包括《Overland》和一個秘密項目,可以說Finji了解獨立遊戲開發和發行的諸多細節。而近期在與IGN交談時,該工作室高管表示獨立遊戲的開發成本正在急劇增加。

獨立遊戲蓬勃發展 開發商訴苦開發成本正在急劇增加

Rebekah Saltsman是Finji的領導者之一,她表示,獨立開發者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開發成本急劇增加,對於開發商和發行商來說,所有的一切都變得“非常昂貴”。

5年前,Saltsman曾表示Finji能夠創造出一款成本為100萬美元的遊戲,即使是在當時這也是一個瘋狂的想法。然而現在,Saltsman表示,如果他們能夠以低於400萬美元的成本製作一個項目,他們才會對這個項目滿意。她說道:“這是一大筆錢。特別是成本需要考慮到遊戲的總銷量時,我們才能夠從中獲得利潤。”

獨立遊戲蓬勃發展 開發商訴苦開發成本正在急劇增加

儘管Saltsman並未透露任何關於遊戲銷量的細節,但她表示能夠賣出10萬份以上遊戲的獨立遊戲少之甚少。此外,獨立遊戲還受制於定價上限,因為電子遊戲玩家更關注10-20美元左右的小型遊戲,再高一點就有風險了。然後還需要考慮平台方的分成百分比。簡單計算可知,10萬份銷量(售價10-20美元的遊戲)並不能填補400萬美元的開發成本,甚至是200萬美元。

隨着獨立遊戲開發成本的增加,許多獨立開發工作室需要從Finji這樣的發行商那裡得到資金幫助,Saltsman也發出了警告:許多發行商會試圖通過掠奪性合同、獲取IP權利和更高的收益比例來降低風險。製作獨立遊戲是一個雷區,即使Finji能力也是有限的。

(0)
上一篇 2021-12-23 15:41
下一篇 2021-12-23 15: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