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幻引擎正式迎來AMD FSR 2.0遊戲開發插件

在 FSR 1.0 推出一周年之際,AMD 這周又通過 GPUOpen 項目,宣布了 FSR 2.0 將向所有開發者免費開放。作為一個開源項目,開發者現可通過虛幻引擎(UE4 或 UE5)插件,輕鬆地將這項免費技術應用到他們遊戲中。

-1.jpg

(via VideoCardz)

儘管上月只有四款遊戲首發支持 AMD 的 FidelityFX Super-Resolution 2.0 技術,但隨着虛幻引擎開發插件的正式到來,後續我們將迎來更多支持 FSR 2.0 的新老作品。

1.jpg

【虛幻引擎 – FSR 2.0 插件 – 安裝流程】找到 Engine / Plugins 路徑,提取 FSR2.zip 壓縮包里的文件內容,選擇對應虛幻引擎版本的子文件夾。

將 FSR2 文件夾放到虛幻引擎的源代碼樹中,UE4 為 Engine/Plugins/Runtime/AMD、UE5 則是 Engine/Plugins/Marketplace 。

2.webp

此外可選將 FSR2MovieRenderPipeline 文件夾,放置在 Engine/Plugins/Runtime/AM 源代碼樹中(僅適用於 4.27.2 及更高版本)。

然後打開選定的虛幻引擎項目,導航至工具欄上的“編輯”(Edit)→ 插件(Plugin)。

3.webp

在“插件”對話框中,請確保 —— 在左側勾選了“全部”(All),在右上角的搜索框中輸入“fsr”,於確認框中選擇“啟用”(Enable)、且可選 FSR2MovieRenderPipeline 插件。

若出現提示,點擊“立即重啟”(Restart Now)虛幻引擎,以應用相關更改。

0.png

(來自:AMD GPU Open 網站)

據悉,AMD FSR 2.0 採用了不同於 NVIDIA DLSS 的時序拉伸(Temporal Upscaling)解決方案,但是對於已經支持運動矢量和其它時序拉伸的遊戲來說,FSR 2.0 落實起來將只需數天或數月。

4.jpg

要在 UE4 或 UE5 上使用 FSR 2.0 插件,可先打開現有的虛幻引擎項目,然後移步至編輯器(Editor)→ 影片序列(Sequencerrr Cinematic)。

5.jpg

在工具欄里選擇“影片輸出”(Movie Output),接着點擊“未保存的配置”(Unsaved Config),以打開電影渲染隊列(Movie Render Queue)的設置。

6.jpg

選擇 +Setting 項下的“啟用 FSR 2.0 設置”,再點擊列表中的新設置,以選擇想要的渲染畫質檔位,最後點擊“接受”並本地渲染。

(0)
上一篇 2022-06-25 12:24
下一篇 2022-06-25 12: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