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發布oneAPI 2022工具包更新 拓展跨架構多語言支持

作為 oneAPI 工具包的又一個版本,2022.1 更新包含了英特爾專為開發者構建的多款工具。這些 API 旨在幫助開發者充分榨取英特爾 CPU、GPU / XPU 的性能,甚至搶先做好了為即將推出的 CPU 提供支持的準備(比如至強 Sapphire Rapids 產品線)。

英特爾發布oneAPI 2022工具包更新 拓展跨架構多語言支持

(來自:Intel 官網)

在更新的開源組件 / 跨架構功能中,還包括了 LLVM 組件、GPU / XPU 分流、SciKit-Learn 擴展、Intel Nerual Compressor 神經壓縮等方面,

此外官方新聞稿中強調其實現了世界上首個支持 C++、SYCL 和 Fortran 編程語言的統一編譯器,支持 Python 的 CPU / GPU 數據并行編程、加速器性能建模與高級調整,以及適用於 AI / 光追可視化工作負載的性能加速。

英特爾發布oneAPI 2022工具包更新 拓展跨架構多語言支持

2022 版 oneAPI 工具包已可免費下載 / 或在英特爾 DevCloud 上使用

英特爾援引 Evans Data 的一項調查稱,oneAPI 平台考慮到了 40% 的開發者有在針對不止一種類型的處理器、內核架構 / 協處理器異構系統的做開發。

本次更新后,該公司算是打造了世界上首個可使用通用 LLVM 後端,為 CPU / GPU 實現 C++、SYCL 和 Fortran 編程語言支持的統一編譯器。

英特爾還強調為 2022.1 版 oneAPI 工具包引入一整套高級工具,涵蓋了編譯器、庫、預優化框架、分析器 / 調試器等方面。

與開源版本相比,這家芯片巨頭宣稱 oneAPI 可將深度學習框架的性能提升多達 10 倍,並將基於 CPU 的機器學習算法提速百倍以上。

(0)
上一篇 2021-12-23 15:40
下一篇 2021-12-23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