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vax公布新冠疫苗加強針對奧密克戎交叉反應的原始數據

Novavax今日(當地時間12月22日)宣布了評估其COVID-19疫苗NVX-CoV2373對奧密克戎變體的免疫反應的原始數據及正在進行的二期強化研究的其他數據。新結果表明,在最初的兩劑量方案中,對奧密克戎和其他循環變體有廣泛的交叉反應,並且反應在6個月後的第三針中有所增強。

Novavax公布新冠疫苗加強針對奧密克戎交叉反應的原始數據

免疫反應包括以下內容:

第三劑后的抗刺突IgG抗體效價比兩劑初級疫苗接種后的峰值反應增加了5.4倍(原型),至9.3倍(奧密克戎);

跟兩劑初級系列疫苗后的峰值反應相比,ACE2抑制抗體效價增加了6倍(原型),至19.9倍(奧密克戎),並且注射加強針後跟之前相比,抗體效價增加了54.4倍(原型)、24.4倍(德爾塔)和36.3倍(奧密克戎);

原型、德爾塔和奧密克戎的野生型中和反應在2次用藥后被觀察到。加強針后觀察到有到明顯的增長,德爾塔和奧密克戎的抗體效價跟美國、墨西哥和英國3期研究中的保護水平相當。

此外,Novavax在美國和墨西哥進行的PREVENT-19三期試驗的兒科擴展數據顯示,青少年的免疫反應強勁,其中包括在兩個劑量系列之後針對包括奧密克戎在內的各種變體的IgG和受體抑制抗體效價的增加。青少年在對所有被評估的變體的反應中都比成人高2至4倍。

Novavax研發總裁Gregory M. Glenn表示:“在不斷演變的大流行中,NVX-CoV2373對奧滅口榮和其他循環變體表現出強烈的免疫反應。我們感到鼓舞的是,針對所有變體的增強反應跟我們的三期臨床試驗中與高疫苗效力相關的反應相當,這表明NVX-CoV2373可以在對抗新變體的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鑒於冠狀病毒的持續演化,開發一種奧密克戎疫苗可能是必要的。Novavax公司已經對奧密克戎刺突蛋白疫苗進行了克隆、表達和定性並將很快進入GMP生產階段。我們預計將在2022年第一季度開始臨床研究。”

作為一項正在進行的研究的一部分,研究人員在健康的成年參與者進行原始兩劑量系列疫苗接種后約6個月對其注射了5微克SARS-CoV-2 rS和50微克Matrix-M™佐劑的單次加強劑量。然後,他們在那之後的28天內使用多種檢測方法評估針對SARS-CoV-2的免疫反應。

反應原性事件的安全報告在NVX-CoV2373的所有3個劑量中都顯示出增加的趨勢,這反映出第三劑量的免疫原性得到增加。在注射加強針后,被注射者的身體局部和全身反應一般都很短暫,中位持續時間約為2天。3級或以上事件的發生率仍相對較低。醫療上的不良事件(MAAEs)、潛在的免疫介導的醫療狀況(PIMMCs)和嚴重的不良事件(SAEs)在加強劑量后不常發生並且在疫苗組和安慰劑組之間達到平衡。

(0)
上一篇 2021-12-23 14:40
下一篇 2021-12-23 14: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