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臨床試驗發現Omega-3補充劑不能預防抑鬱症

據New Atlas報道,一項為期五年的大規模臨床試驗的結果已經公布,該試驗調查了長期服用omega-3魚油補充劑是否能改善情緒或幫助預防抑鬱症研究人員在安慰劑組和omega-3組之間沒有發現任何措施上的差異。

fish-3424058_1280.jpg

這項臨床試驗沒有研究嚴重的臨床抑鬱症或重度抑鬱症(MDD),而是更感興趣地普遍調查omega-3補充劑對情緒的長期影響。為了對抑鬱症這樣的異質性疾病產生任何有意義的數據,臨床試驗需要一個非常大的隊列。因此,研究人員招募了18353名50歲以上的參與者,在招募時沒有抑鬱症的臨床癥狀。

“這項研究是重要的一步,”該試驗的首席調查員Olivia Okereke解釋說。“進行這種預防成人抑鬱症的研究需要成千上萬的人–我們稱之為普遍預防–而且參與者平均服用隨機研究補充劑5到7年。所以,很少看到這種長期的隨機試驗。”

一半的隊列成員接受了安慰劑,而另一半人則獲得了一種名為Omacor的omega-3補充劑(含有465毫克EPA和375毫克DHA)。所有受試者都被跟蹤了至少5年。研究人員通過兩種措施進行抑鬱症跟蹤,即臨床診斷的抑鬱症發作和自我報告的長期情緒變化的年度問卷。

結果是相當清楚的。研究人員通過觀察一段時間的情緒評分,發現安慰劑組和omega-3組之間沒有差異。結果出乎意料地顯示,與服用安慰劑的人相比,omega-3組的臨床相關抑鬱癥狀的發作有小幅但統計學上的顯著增加。

Okereke謹慎地指出,這並不表明omega-3補充劑實際上增加了一個人患抑鬱症的風險。她強調,整體的長期情緒得分保持穩定,這表明omega-3補充劑的效果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更可能是完全中性的。

任何一項研究都不會是確定的,研究人員也注意到了試驗中的一些局限性,以控制廣泛的結論。也許最大的癥結在於該試驗利用了相對較小劑量的海洋衍生的兩種omega-3脂肪酸的組合:EPA和DHA。

多年來不一致的omega-3研究導致一些研究人員假設補充EPA和DHA的結果存在潛在差異。今年早些時候發表的一項薈萃分析研究了38項關於omega-3的隨機臨床試驗,並得出結論:單獨使用EPA可能是這些補充劑產生的大多數有益健康結果的原因。該研究甚至推測DHA可能會削弱EPA的益處,這意味着結合這兩種脂肪酸的補充劑可能是無效的。

因此,這項大型試驗當然可以提供一些相當明確的證據,即長期補充omega-3組合的EPA和DHA並不能為情緒或預防抑鬱症提供好處,但這就是它能真正說的。例如,倫敦國王學院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了一種機制,表明非常高劑量的omega-3脂肪酸可以減少與嚴重抑鬱症有關的神經炎症。

該試驗的高級作者JoAnn Manson明確表示,醫生仍然有很多理由推薦某人服用某些魚油補充劑,無論是為了心血管健康還是在高危患者現有的抑鬱症情況下。但這些新發現確實表明,隨意補充omega-3魚油可能對預防一般的抑鬱症沒有什麼作用。

Manson表示:“…..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一般人群中沒有抑鬱症的成年人沒有理由僅僅為了預防抑鬱症或維持積極情緒而服用魚油補充劑。”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上。

(0)
上一篇 2021-12-23 11:41
下一篇 2021-12-23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