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科學家已通過“細胞農業”成功地在實驗室中培育咖啡

隨着世界人口的不斷增長,為養活所有這些飢餓的人而對環境造成的壓力也越來越大,而解決方案的一部分可能就在實驗室里。我們已經看到了實驗室培育的肉類,如肉眼牛排、漢堡或雞肉卷,可以幫助解決與牲畜生產相關的巨大環境成本,我們現在看到一些有趣的可能性出現在世界最流行的飲品之一–咖啡中。

7)]M9HICKM(2}$TRB51_1C7.png

全球每年生產近100億公斤(220億磅)的咖啡,並且預計在未來幾十年內需求只會增加。而要滿足這一需求,就需要創造更多的空間來種植咖啡植物,這就需要砍伐大片的森林,以便它們能夠在陽光的直射下茁壯成長。更糟糕的是,研究表明,咖啡極易受到氣候變化的影響,在一個更溫暖的世界里,許多適合生產咖啡的土地預計將大幅減少。氣溫的上升也使疾病和蟲害更加普遍。

因此,全球咖啡業面臨著嚴重的可持續性問題,但一種替代性的生產方式可能正在醞釀之中。該技術反映了其他形式的”細胞農業”,即使用細胞培養物而不是實際的動物或植物來創造產品,因此只涉及到能源、水和碳排放的一小部分。

下載 (1).png

芬蘭國家技術研究中心(VTT)植物生物技術負責人Heiko Rischer博士向New Atlas解釋說:“我們的想法是利用生物技術而不是傳統農業來生產食品,因此提供替代途徑,減少對不可持續做法的依賴。例如,這些解決方案具有較低的水足跡,由於在當地生產,需要的運輸也較少。也沒有任何季節性的依賴或對殺蟲劑的需求。”

Rischer一直在領導VTT的一個研究項目,旨在利用從真實植物中獲取的細胞,生產實驗室培育的咖啡。上周,這些努力開始“結出碩果”,該團隊生產出了第一杯咖啡,Rischer說它的氣味和味道與普通咖啡相似。

“這個過程使用真正的咖啡植物細胞,”他表示。“最初,細胞培養是從植物的一部分開始的,例如一片葉子。形成的細胞在特定的營養培養基上進行繁殖和增殖。最終,這些細胞被轉移到生物反應器中,然後從中收穫生物質。細胞被乾燥和烘烤,然後就可以沖泡咖啡了。”

下載.png

正如實驗室培育的肉類一樣,研究小組和雄心勃勃的公司都在努力實現實驗室中更可持續的咖啡生產。據TechCrunch報道,Compound Foods是一家美國創業公司,最近宣布獲得450萬美元的種子輪資金,通過“合成生物學”提取分子來開發沒有咖啡豆的咖啡。

Atomo是另一家在該領域有抱負的美國初創公司。該公司在其旅程中走得更遠一些,在過去幾年中通過兩輪種子輪融資籌集了1160萬美元,並聲稱已經對咖啡豆進行了逆向工程,以產生一種比傳統咖啡更少苦味的分子混合物。該公司稱,與傳統咖啡生產相比,這一過程使用的水減少了94%,產生的碳排放減少了93%。

下載 (2).png

那麼,要多久才能讓這些可持續發展的咖啡進入世界各地的咖啡愛好者手中呢?實驗室培育的咖啡將首先需要經過不同市場的相關部門的監管批准,儘管Atomo之前已經概述了其在2021年推出的計劃。與此同時,Rischer正在努力實現一個更為保守的時間框架。

他說:“我們的目標是與工業夥伴合作,以開發一個真正的產品。在最樂觀的情況下,一個商業產品可能在四年內準備就緒。”

(0)
上一篇 2021-09-21 09:58
下一篇 2021-09-21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