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稱未採取避稅手段,財富是“完全透明的”

據報道,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回應外界對其財富和納稅行為的批評時說,他的財富“並不神秘”,他的稅收非常簡單,“只要幾個小時”就能自己完成。

馬斯克稱未採取避稅手段,財富是“完全透明的”

這位世界首富在接受保守派諷刺網站The Babylon Bee採訪時表示,他超過2450億美元的財富是完全透明的,並沒有通過任何離岸賬戶或特殊稅收工具來降低他的納稅義務。

本月早些時候,馬薩諸塞州民主党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在Twitter上說,馬斯克正在“占所有人的便宜”,因為他在2018年沒有繳納聯邦所得稅。

“我沒有任何離岸賬戶,也沒有避稅項目。”馬斯克在採訪中說。當被問及H&R Block報稅公司能否為他報稅時,他說:“H&R Block可以輕鬆為我報稅。我不需要H&R Block,我可以自己報稅。只要幾個小時就行。我的稅都是很基礎的。”

馬斯克預計將支付美國歷史上最大的一筆個人稅單,總計將向美國聯邦和加州政府繳納超過110億美元的所得稅。他必須繳納稅款才能獲得超過230億美元的股票期權薪酬,否則這筆期權會在明年8月到期。

馬斯克11月對他的Twitter粉絲髮起調查,詢問他是否應該出售其所持特斯拉股份的10%。當粉絲投票贊成這一做法后,馬斯克也透露自己已經完成出售。

“我賣出了足夠多的股票,差不多達到10%左右,外加行權的股票。”他在採訪中說。

馬斯克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最新文件顯示,他仍有至少300萬股要出售,才能達到1700萬股(即10%)的目標。到明年8月之前,他還有近400萬股股票期權要行使,這表明他要麼有更多的文件披露相關信息,要麼就要在未來幾個月出售或行使更多股票。

馬斯克承認,為薪酬方案繳稅是他本季度出售股票的“部分原因”。早在Twitter的民調之前,他就在9月制定了與納稅相關的股票出售計劃。他說,“不僅如此”,他還出售了股票,以達到10%的門檻。

馬斯克說,從數學角度來看,他的巨額財富和低稅收都很簡單:他的財富來自他在特斯拉和Space X的持股,他說,持有這些股份“要忍受巨大的痛苦,很難完成”。

馬斯克不拿工資也不拿現金獎金,他在今年之前一直沒有大量拋售特斯拉股票。由於納稅人只需要在出售股票后再繳納所得稅,所以馬斯克表示他每年都沒有繳納大量稅款。

“關鍵是要明白這些財富是什麼?”馬斯克說,“我賬戶上沒有大量現金。我的現金其實很少,至少在我賣掉股票之前是這樣……這個季度是我第一次真正大量出售股票。”

他說他之所以在2018年沒有納稅,是因為2017年“不小心”多繳了稅,並在2018年獲得了免稅額。但他表示,正是因為外界對納稅行為的批評,導致他賣出的股票高於他的期權行使要求。

“我說‘我應該賣嗎?’我應該做些什麼?我能否直接向政府上繳股票來繳稅?除非我出售股票,否則沒有實際的納稅機制。所以我說‘我應該賣10%的股票來繳稅嗎?’我在Twitter上發起了調查,總的來說,粉絲們都同意賣股票。”

他說,即使在今天,他的財富也幾乎完全與特斯拉和Space X有關。“如果特斯拉破產,我也會立即破產。”

(0)
上一篇 2021-12-23 11:40
下一篇 2021-12-23 1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