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小米、OV等牽頭:制定快速充電的統一技術制式

電信終端產業協會於今年5月28日發布《移動終端融合快速充電技術規範》。該規範旨在指定移動終端的融合快速充電標準。此外,這個規範還重在解決互配快充不兼容的問題,促進廠商快充技術在行業內現有終端的互通使用,同時指導和規範設備製造商的產品研發和生產,為終端使用者創造快速、安全、兼容的充電使用環境。

《移動終端融合快速充電技術規範》由信通院、華為、OPPO、vivo、小米牽頭髮起,並已經獲得了榮耀、矽力傑、瑞芯微、立輝科技、昂寶電子、電酷網絡等多家終端、芯片企業和產業界夥伴的大力支持。

按照規範中提到的內容看,標準開發過程中,華為、OPPO、vivo、小米等頭部廠家打破固有技術思維定式,以快充兼容性為目的,牽頭制定面向移動終端快速充電的統一技術制式,適配產業生態的長期發展需求。

接下來,產業協會還將推動融合快充技術生態與產品落地,提升相關品類產品間的一致性和兼容性。

華為、小米、OV等牽頭:制定快速充電的統一技術制式

(0)
上一篇 2021-06-17 08:19
下一篇 2021-06-17 0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