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鐵設“社恐人士專座”?官方回應:確有單人單座 但圖片不實

地鐵方便快捷,但是一車廂陌生人全部面對面,會不會有些社恐人士表示不敢坐呢?而近日,網絡上就流傳出“杭州地鐵社恐人士專座”的照片,引起網友關注。據“上游新聞”報道,多位網友晒圖稱,浙江杭州一處地鐵車廂出現“社恐人士專座”,該座位是設在地鐵車廂內部一個單獨座位的上方。

與其它座位隔離開來,並用紅色字體醒目地標註着“社恐人士專座”,另一側出現“杭港地鐵”字樣和相關標識。

杭州地鐵設“社恐人士專座”?官方回應:確有單人單座 但圖片不實

對此,杭州杭港地鐵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向媒體回應,杭港地鐵運營有1號線、5號線,的確有單人單座,但這是“愛心專座”並沒有設置“社恐人士專座”,網傳圖片不實。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網傳圖片中有“社恐人士專座”漢字字樣,但下方的英語是“Priority Seat”,即“愛心專座”的意思,並寫有“請讓座給有需要人士”。不排除網友惡搞P圖的可能。

(0)
上一篇 2022-09-28 18:05
下一篇 2022-09-28 1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