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剎車”頻發 特斯拉最新版FSD可有效減少車子無故減速

日前,馬斯克發推表示,特斯拉FSD Beta 10.8版及假日娛樂軟件可能於當地時間12月21日發布,不過用戶並未等到該版本,而是迎來了10.7版本,該版本最顯著的改進之一是減少了特斯拉“幽靈剎車”的現象。此前,不少特斯拉車主反映稱,明明道路上沒有任何異常,但是特斯拉卻自動減速或者剎車,這種狀況,也被不少車主稱為“幽靈剎車”

近日,汽車大V“龍豬-集車”爆料,自己就遇到了特斯拉“幽靈剎車”的故障,期間差點發生事故。

據其稱,他駕駛特斯拉Model 3進口版,在滬嘉高速上開啟AP功能定速80km/h行駛,天氣晴朗視線良好,前方沒有任何車輛,也沒有限速標識(車輛儀錶也沒識別限速變化),也沒有鑽隧道和天橋,但Model 3卻突然自動剎車。

而Model 3後面正好有一輛福特銳界,眼看着就要發生追尾,其本人注意到後面的車輛,於是踩了一腳大油門,強制車輛加速,才避免了追尾事故

“幽靈剎車”頻發 特斯拉最新版FSD可有效減少車子無故減速

而據特斯拉發布的更新日誌顯示,“通過改進對能見度盡頭的物體的速度估計,減少了交叉物體的錯誤減速”,“通過更好地建模合併點和位於可見性邊緣的重影對象,改進合併控制的平滑度”,可見對“幽靈剎車”有了針對性的改進。

不過可以看出的是,此次改進只能減少車子的無故減速,並不能做到完全杜絕,所以駕駛員在啟用特斯拉Autopilot功能之後,還需保持注意力,時刻準備接管車輛

“幽靈剎車”頻發 特斯拉最新版FSD可有效減少車子無故減速

(0)
上一篇 2021-12-22 20:39
下一篇 2021-12-22 2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