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霜大王”鄒節明因病去世

12月22日午間,桂林三金髮布公告稱,桂林三金董事會沉痛公告,公司實際控制人、董事長(兼法定代表人)鄒節明先生於2021年12月21日因病逝世,享年80歲。公告顯示,鄒節明先生直接持有桂林三金9.05%股權,通過其自身及親屬直接間接合計持有本公司41.80%股權,為公司實際控制人。

“西瓜霜大王”鄒節明因病去世

鄒節明先生作為公司的主要開創者,為公司的創立、成長和發展殫精竭慮,兢兢業業,傾其畢生精力,為公司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巨大貢獻。鄒節明先生在擔任公司董事長期間,恪盡職守、勤勉盡責,忠實誠信地履行了相關的職責和義務,為公司規範運作和高質量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公司董事會對鄒節明先生在任職期間為公司發展所做的貢獻和努力致以崇高的敬意。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以及全體員工對鄒節明先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家屬表示深切慰問。

桂林三金是三金集團的核心企業,主營中成藥、天然藥物的研發和生產,是國內較早生產現代中藥製劑的廠家之一。公司主要藥品包括三金片、桂林西瓜霜、西瓜霜潤喉片、西瓜霜清咽含片、眩暈寧片(顆粒)、腦脈泰膠囊、玉葉解毒顆粒、拉莫三嗪片等。

桂林三金官網顯示,鄒節明為桂林三金主要創始人,被譽為“西瓜霜大王”。官網資料顯示,1966年7月畢業於武漢大學生物系藥用植物專業(五年本科),隨後學習中藥專業知識二年。畢業后參加桂林市中藥廠(桂林三金前身)的籌建,曾任該廠技術員、研究室主任、技術副廠長,1984年12月起擔任廠長兼總工程師等職,現任桂林三金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總工程師,桂林三金葯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

鄒節明設計與主持研發了三金片、桂林西瓜霜、西瓜霜潤喉片、西瓜霜清咽含片、舒咽清噴霧劑、玉葉解毒顆粒、腦脈泰膠囊等32種中藥與民族葯新葯,使三金成為我國最早生產中藥片劑、顆粒劑等現代中藥製劑的廠家之一。此外,主持研發中藥製劑新技術43項,創新的西瓜霜生產工藝是我國中藥炮製創新的一個典範,在國內外獨家實現工業現代化生產。企查查APP顯示,桂林三金目前共擁有 207項專利信息,其中鄒節明為多項專利的發明人。

公告提到,鄒節明先生逝世后,公司現任董事人數由9人減少至8人,未低於《公司法》規定的董事會最低人數。公司將儘快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和《公司章程》規定,作出相關人選安排。

桂林三金最後稱,目前,桂林三金生產經營活動保持穩定並正常運行,公司全體員工將繼續勤勉盡責,致力於公司的長遠發展。公司將根據後續事項的進展及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

“西瓜霜大王”鄒節明因病去世

“西瓜霜大王”鄒節明因病去世

(0)
上一篇 2021-12-22 16:40
下一篇 2021-12-22 16: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