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和NOAA合作測試用于海洋溢油響應的遙感技術

美國宇航局(NASA)和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科學家們正在合作測試用于海洋溢油應急響應的遙感技術。

Naturally-Occurring-Oil-Slick-777x437.jpg

就在加利福尼亞的聖巴巴拉海岸,每天有數千加侖的石油從海底裂縫中滲出並上升到表面。但這並不是一個災難區。它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發生的石油滲漏之一,據說已經活躍了幾千年。

這些滲漏的可靠性使該地區成為科學家的一個重要的自然實驗室,包括那些與海洋溢油厚度(MOST)項目的科學家,這是NASA和NOAA之間的合作,以產生可操作的自動溢油檢測、石油範圍地理空間繪圖分析和石油厚度表徵應用。

MOST團隊正在努力為NOAA–檢測和跟蹤沿海石油泄漏的主要聯邦機構–開發一種方法,以利用遙感數據不僅確定石油在哪裡,而且確定最厚的部分在哪裡,這是直接響應和補救活動所缺少的關鍵部分之一。該小組最近結束了在聖巴巴拉的秋季實地考察活動。

“我們正在使用一種叫做UAVSAR的雷達儀器來描述浮油內的油的厚度,”位於南加州的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MOST共同研究者Cathleen Jones說。“這種較厚的油在環境中停留的時間更長,對海洋生物的損害比薄油更大。如果你知道它在哪裡,你就可以把反應者引向那些有問題的區域。”

2.jpg

NASA的UAVSAR,即無人駕駛航空器合成孔徑雷達,附着在一架飛機的機身上,收集一個地區大約12英里寬(19公里寬)的圖像。但合成孔徑雷達圖像與其他傳感器獲得的圖像不同。該儀器將雷達脈衝發送到海洋表面,反彈回來的信號被用來探測海洋表面由波浪造成的粗糙度。當有油存在時,它就會減弱波浪,創造出更平滑的水面區域。在合成孔徑雷達圖像中,這些光滑的油性區域看起來比周圍的乾淨水更暗–油越厚,該區域看起來就越暗。

然後,機載觀測必須得到驗證,這意味着科學家們必須乘船前往同一地區,用手測量油的厚度。

“我們把取樣器,就像一根兩端都開口的管子,放入水中,讓它在那裡停留一會兒,”Ben Holt說,他也是MOST的JPL共同研究者。“然後當你關閉管子時,一小層油和水被收集起來。在油層沉澱后,你可以測量油層的厚度,並將其與UAVSAR的觀測結果進行比較,看看它們的匹配程度。”

作為另一個關鍵的驗證層,該船部署了一架攜帶光學傳感器的無人機,它能夠觀察浮油,並在比從船上觀察到的更廣泛的區域測量其厚度。

MOST項目是如何誕生的

最初,UAVSAR似乎不太可能成為追蹤或描述石油的候選設備。它是為測量地球表面的變化而開發的–例如,在地震或火山噴發之後。但是在2010年墨西哥灣深水地平線石油泄漏事件中,美國地質調查局的科學家Elijah Ramsey聯繫了Jones,試圖使用該儀器來識別在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的石油。

Jones說:“當時的跡象表明,這是不可能的,因為該儀器為此使用的波長太長。但我們說,‘無論如何,我們都要試試’。”

她和Holt很高興他們這樣做了。Jones說:“你能用UAVSAR看到的東西真是不可思議,因為它比基於衛星的儀器要敏感得多。與典型的衛星合成孔徑雷達儀器相比,UAVSAR對來自石油覆蓋區的低回波更加敏感。因此,我們能夠識別石油並計算出存在的石油濃度。”

他們的發現是一個概念證明,並在2012年發表。在隨後的幾年裡,為進一步的風險分析和評估,對擴大這一創新的可行性進行了研究。

2018年,與NOAA合作多年的馬里蘭大學科學家Frank Monaldo與Jones、Holt以及來自NOAA、美國海岸警衛隊和私營部門的團隊合作,此外還有加拿大和挪威的研究人員,共同制定MOST提案。2019年,NASA的災害項目選擇了這個概念進行實施,以減少災害風險和加強抗災能力,為期四年的MOST項目啟動。

意外的、現實世界的部署

當MOST團隊準備出發進行秋季野外活動時,計劃在10月的第一個星期一啟動,當局正在對加州亨廷頓海灘海岸的漏油報告作出反應–該地點距離聖巴巴拉野外活動地點南部僅130英里(209公里)。

MOST團隊的幾位成員很快就參與到了提供漏油數據的工作中。本來是在受控情況下的實踐活動,很快就變成了對UAVSAR在實際溢油緊急情況下的效用的真實世界的測試。

Jones表示:“這與實踐活動真的不同,因為人們在進行響應時已經不堪重負。但是當NOAA得到UAVSAR的數據時,他們用它來劃定石油,然後他們根據它發布了一份海洋污染監測報告。這是第一次使用機載儀器的數據來做這件事。”

雖然UAVSAR在這種情況下被證明是有價值的,但這種部署不能取代用於科學目的的實地調查,因為他們無法用船進行測量。Holt說:“我們真的沒有原地測量來進行比較。真正的價值是Cathleen和UAVSAR團隊的其他成員為使UAVSAR數據得到處理和上傳,然後被NOAA利用而做出的努力。”

下一步是什麼?

儘管UAVSAR在溢油厚度檢測方面的能力是有用的,但讓飛機飛過每個區域並不實際。因此,一旦來自春季和秋季現場活動的數據得到驗證,它將被用來訓練算法,以便從SAR數據中自動計算石油厚度。

UAVSAR是即將到來的名為NASA-ISRO合成孔徑雷達或NISAR的衛星任務的原型,該任務是NASA和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的合作項目。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在MOST項目期間開發的方法和算法也可以應用於新任務的數據。

Jones說:“這裡的想法是,在兩年左右的時間裡,當MOST項目結束時,我們將有一個檢測石油厚度的原型系統,NOAA可以在溢油響應期間使用和分發。通過NASA與NOAA的合作,我們可以將這些信息傳遞給那些可以實際使用它的人。”

(0)
上一篇 2021-12-22 14:28
下一篇 2021-12-22 14: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