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eon Pro W6600模擬RX 6600非XT版本顯卡性能:略遜RTX 3060一籌

隨着 Radeon RX 6600 XT 的上市,要求不高的主流遊戲玩家也在期待着 AMD 解禁非“XT”版本的售價和上市日期等確切信息。與此同時,為幫助大家預估 Radeon RX 6600 顯卡的性能,Igor’s Lab 也想到了通過同級別的 Radeon Pro W6600 工作站顯卡來模擬。

1.png

自幾個月前的最初傳聞以來,許多人都在期待高性價比的 Radeon RX 6600(非“XT”版本)的到來。

雖然尚未知曉確切的發布日期,但我們已知曉它將基於 Navi 23 XL GPU,擁有多達 1792 個流處理器,輔以 4 / 8GB 顯存(傳聞更傾向於 8GB)。

0.jpg

早些時候,迪蘭恆進(PowerColor)已經在公司網站上披露了特定的型號系列。但隨着 9 月份即將到來,我們還是對 Radeon RX 6600 系列的“非 XT 型號”一無所知。

好消息是,Igor’s Lab 的 Igor Wallossek,剛剛通過配置相近的 Radeon Pro W6600 工作站顯卡的模擬,讓我們對即將發布的 Radeon RX 6600 遊戲顯卡的性能有了大致的了解。

2.jpg

考慮到兩者都具有 8GB GDDR6 顯存,Igor’s Lab 也只需通過超頻來修改 Radeon Pro W6600 的性能。雖然出來的數據有些粗糙,但至少為廣大遊戲玩家提供了一個有效的參考。

此外 Igor’s Lab 承認了其中的不足之處,比如本次模擬無法改變 Radeon Pro W6600 顯卡的熱設計功耗(TDP)和時鐘調教(否則還將涉及 VBIOS 的深度修改)。

3.png

顯卡功耗比較

VideoCardz 的 WhyCry 指出:其 GPU 基礎頻率為 2331 MHz、加速頻率 2580 MHz,但顯存頻率上調到了 16 Gbps(較 Radeon Pro W6600 默認提升了 2 Gbps)。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遊戲修改版”Radeon Pro W6600 顯卡的功耗為 123 W,較英偉達 GeForce RTX 3060 系列少了 1/3 以上。

4.png

1080p 性能比較

據悉,測試使用的顯示分辨率為 1920×1080,“遊戲修改版”Radeon Pro W6600 的性能較英偉達 RTX 3060 低了 4% 左右。

此外雖然支持 PCIe 4.0 總線,但 Radeon Pro W6600 只用到了 x8 總線(而不是全長的 x16),因而在 1440p 及更高分辨率的測試中會陷入一些掙扎。

最後,作為一款明確定位 1080p 遊戲體驗的產品,我們預計 Radeon RX 6600“非 XT 版本”的官方指導價會在 300 ~ 330 美元之間(約 1942 ~ 2137 RMB)。

(0)
上一篇 2021-08-25 10:21
下一篇 2021-08-25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