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要求下架利用兒童模型測試FSD視頻 稱已涉嫌誹謗

8月26日消息,美國當地時間周四,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要求一個維權團體撤下利用兒童模型測試其司機輔助駕駛系統的視頻,稱這些視頻涉嫌誹謗,損害了其最先進輔助駕駛軟件的聲譽。在“勒令停止通知函”中,特斯拉反對維權組織The Dawn Project的一段視頻。

視頻顯示,在啟動特斯拉“全自動駕駛”(FSD)功能的情況下,汽車以每小時20英里(約合32公里)的速度撞上兒童模型。這段視頻敦促禁止使用特斯拉FSD測試版軟件。該軟件使行駛在城市和居民區街道上的汽車能夠自動保持車道、改變車道和轉向。

特斯拉要求下架利用兒童模型測試FSD視頻 稱已涉嫌誹謗

視頻發布后,引發了大量針對特斯拉FSD的批評,該軟件的早期版本正在美國和加拿大等國的公共街道上接受10萬多名用戶測試。不過,該視頻也引發了特斯拉支持者的強烈反對,他們認為視頻中的測試不真實。有些特斯拉車主試圖重現演示,有時甚至使用真正的孩童,以此證明特斯拉的軟件確實有效。

The Dawn Project的負責人、億萬富翁丹·奧多德(Dan O’Dowd)經營着綠山軟件公司,該公司為飛機和汽車開發操作系統,這可能使他成為汽車軟件市場的競爭對手。奧多德今年還競選了美國參議員,並在電視和網絡上以競選廣告的形式播放了他的視頻。

奧多德說,他幫助測試特斯拉FSD系統的動機是堅信,就像現代世界中人們依賴的許多其他軟件一樣,這項技術還不夠安全,需要重新設計。在目前情況下,該軟件需要被禁止。他補充稱:“我們一直在忙着連接電腦,讓電腦負責數百萬人賴以生存的事情,自動駕駛汽車就是其中之一。”

特斯拉要求下架利用兒童模型測試FSD視頻 稱已涉嫌誹謗

FSD仍在開發中,通常由通過安全篩查合格或以其他方式獲得訪問權限的特斯拉司機測試。特斯拉表示,該軟件還不能讓汽車實現自動駕駛,它依然要求司機始終保持警惕。如果司機忘記關閉該功能,系統會不斷發出警告。特斯拉指出,其司機輔助駕駛系統能夠“減少交通事故的頻率和嚴重程度,每年拯救數千人的生命”。馬斯克也表示,毫無疑問,FSD比人類駕駛“更安全”。

監管機構和警察敦促用戶不要讓兒童參與測試,但這並沒有阻止特斯拉的超級粉絲利用自家孩子進行安全測試。在視頻中,車輛慢慢靠近兒童模型和真正的孩子,兩次都減速並停了下來。據該媒體報道,這段視頻被標記后,YouTube已經將其刪除。

特斯拉發出的“勒令停止通知函”基於新聞網站Electrek的調查。該調查稱,特斯拉在The Dawn Project使用人體模型進行測試時,FSD“從未啟動”。但The Dawn Project公布的原始數據和其他信息表明,在演示期間FSD的確被激活。

特斯拉副總法律顧問丁娜·埃斯金(Dinna Eskin)在信中寫道:“所謂的測試歪曲了特斯拉技術的能力,無視獨立機構進行的、受到廣泛認可的測試以及我們客戶分享的經驗。”

這封“勒令停止通知函”指責The Dawn Project“不安全和不適當地使用”FSD。特斯拉聲稱:“我們注意到,你個人和The Dawn Project始終在貶低特斯拉的商業利益,並向公眾傳播關於特斯拉FSD技術能力的誹謗信息。你們的行為實際上將消費者置於危險之中。”

特斯拉要求The Dawn Project立即刪除這些視頻, 公開為該組織創建測試和打廣告提供資金的來源,並說明是否有任何監管機構支持The Dawn Project的測試方法或結果。

據了解,“勒令停止通知函”有時是在訴訟之前發出的,但也可以用來說服對手在採取法律行動的威脅下讓步。不過,奧多德選擇了拒絕,他稱自己不打算撤下這些視頻,並承諾為該組織提供更多資金。 (小小)

(0)
上一篇 2022-08-26 10:05
下一篇 2022-08-26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