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收購Nuance Communications一案獲得歐委會批准

歐盟委員會剛剛批准了微軟以160億美元收購Nuance Communications一案,這家人工智能和語音技術公司因其Dragon軟件而聞名。這項收購早在4月就宣布,且已經在美國和澳大利亞獲得了反壟斷批准。

微軟收購Nuance Communications一案獲得歐委會批准

微軟計劃利用Nuance的技術來加強其微軟醫療雲,並利用該公司的專業知識和與EHR系統供應商的關係來提高其在醫療服務領域的影響力。馬克-本傑明將繼續擔任Nuance的首席執行官,他將向微軟雲計算和人工智能執行副總裁Scott Guthrie彙報。

歐盟委員會在其決定中解釋說,微軟和Nuance提供”非常不同的產品”,因而這次收購不會威脅到競爭。”雖然Nuance主要向最終用戶提供開箱即用的解決方案,但微軟提供應用程序接口(’API’)作為其Azure認知服務的一部分,開發人員可以用它來將語音識別技術整合到他們的程序中。此外,委員會認為,合併后的實體將繼續面臨來自其他參與者的強大競爭,”該決定寫道。

總體而言,Nuance是微軟繼2016年以262億美元收購LinkedIn之後的第二大收購案。除了這兩家公司之外,微軟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自2014年上任以來已經做了一些相當大的賭注,他的第一個大動作是以25億美元收購了《Minecraft》開發商Mojang。今年早些時候,微軟還花費75億美元收購了ZeniMax Media/Bethesda,以增強其Xbox遊戲工作室部門。

(0)
上一篇 2021-12-22 02:29
下一篇 2021-12-22 0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