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2真要來了?馬斯克稱特斯拉將開發小型電動汽車平台

10月22日消息,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證實,繼Model S/X和Model 3/Y之後,該公司接下來將致力於開發生產小型電動汽車的第三個平台,其目標是將新車型的成本降至Model 3或Model Y的一半。

特斯拉Model 2真要來了?馬斯克稱特斯拉將開發小型電動汽車平台

為了完成電動皮卡Cybertruck和重型電動卡車Semi的開發,特斯拉暫時擱置了長期以來備受關注的平價特斯拉車型。如今,特斯拉終於開始着手開發和生產其承諾已久的3萬美元以下電動汽車,它可能被稱為Model 2。

最初,馬斯克承諾推出一款2.5萬美元的汽車,但隨後因通貨膨脹和供應鏈挑戰而擱置。在最近財報電話會議上,馬斯克透露,最便宜的特斯拉電動車型將在全新平台上生產,其生產成本可能是Model 3的一半。

由於Model 3目前是特斯拉最便宜的車型,特斯拉的新車型起售價必須在2.5萬至3萬美元之間,才有機會進入大眾市場。馬斯克暗示:“顯然,我們將把從Model S、Model X、Model 3、Model Y、Cybertruck以及Semi身上學到的所有東西都帶到這個平台上。”

馬斯克還補充說,特斯拉會努力將新車型的生產成本減半。不過,他警告稱,所謂的Model 2“體型會更小”,但它將是電動汽車領域第一款真正的大眾平價車型,銷量可能超過“特斯拉所有其他汽車的總和”。

此前,特斯拉投資者關係主管馬丁·維查(Martin Viecha)接受採訪時也給出了類似說法。他表示,該公司未來5年的首要目標是保證電池的持續供應(他認為該公司已經實現了這一目標),並通過將大部分生產轉移到得州或柏林效率更高的超級電池工廠來降低製造成本。

然而,特斯拉在普及電動汽車的道路上將遇到強大的競爭對手,而且不僅僅是大眾。前特斯拉董事會成員史蒂夫·韋斯特利(Steve Westley)表示,特斯拉目前的主要競爭對手是比亞迪,後者很可能在今年年底生產100萬輛電動汽車,並且已經在市場上推出了價值3萬美元的Seal轎車,其規格超過了Model 3。

同時,蔚來也開始開發售價在2.5萬美元以下的廉價電動汽車,而該公司和比亞迪目前都在西方市場銷售電動汽車。本田也計劃在未來5年內推出多款售價低於3萬美元的電動汽車,因此特斯拉將不得不加快在2027年前開發和推出Model 2的計劃。當特斯拉研究如何利用新平台削減成本時,市場可能會變得完全不同。

馬斯克沒有透露這款車新的電池規格、續航里程、充電功率或電機等關鍵數據。此外,與以往不同,他也略過了新平台何時能投入使用的時間預測。

眾所周知,在過去三年裡,特斯拉汽車並沒有變得更便宜。Model Y現在的售價是6.7萬美元,而3.5萬美元的Model 3依然遙不可及。Model S已經有10年的歷史了,最近才進行了升級,現在起售價為10.5萬美元。

雖然特斯拉最近的價格上漲被歸咎於原材料成本上升和供應商壓力,但行業分析師也警告稱,即使定價高於3.5萬美元,定位在Model 3以下的新車型也可能沒有太多利潤空間。與其他汽車製造商一樣,特斯拉更願意生產豪華版產品,因為更昂貴的汽車利潤率更高。

(0)
上一篇 2022-10-22 10:02
下一篇 2022-10-22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