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增持Rivian股票:現總計持有158,363,834股

在Rivian的S-1 IPO文件中,有一條說明顯示,這家電動車公司的“基石投資者”已經 表示有興趣以其IPO價格購買其價值高達50億美元的股票。其中一家是亞馬遜,據悉,這家美國電子商務巨頭似乎已經在周五下午扣動了購買的扳機。

rivian.png

根據最近提交的4號表格,亞馬遜以每股78美元的IPO價格購買了價值約2億美元的Rivian股票。買入的股票總數為2,564,102股,價值略低於其購買價格的目標金額,即2億美元。

亞馬遜現在總共擁有158,363,834股Rivian的股票,按照該公司今日(當地時間11月12日)下午設定的每股129.95美元的收盤價,價值約為20,579,380,228.3美元。由於亞馬遜為其最近一批Rivian股票只支付了每股78美元,該公司已經看到了超過1.33億美元的購買上升空間。

以百分比計算,亞馬遜最近以其IPO價格購買的Rivian股票僅占其在該公司總股份的1.6%,此前其在IPO前持有的各種股份和認股權證現在已轉換為該公司的A類股份,該公司已公開交易。如果考慮到其之前的所有權,亞馬遜現在擁有Rivian約22%的股份。

Rivian的IPO是一個大事件,它為這家電動車公司籌集了大量資金並將其市值提升到平流層。比如雅虎財經指出,在本周的交易周期結束時,Rivian的價值達到了1270億美元以上。

考慮到Rivian在第三季度只製造了12輛汽車,該公司在上一個報告期的每個製造單位價值約為100億美元。這個比率在未來幾個季度會下降,但這強調的是Rivian估值的多少是基於未來的結果而非過去的表現。

(0)
上一篇 2021-11-13 08:20
下一篇 2021-11-13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