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建反詐系統:可30分鐘內封殺詐騙設備 定位地點

公安部披露的數據顯示,僅2020年,我國電信網絡詐騙案件涉及的財產損失達到了353.7億元。
電信詐騙社會危害嚴重,被詐騙后,不少人傾家蕩產,甚至選擇輕生。近期,利用非法GOIP(語音網關網絡通信硬件設備)假冒熟人撥號設備實施電信網絡詐騙的案例時有發生。
中國移動廣西公司自建反詐系統,該平台基於5G大數據技術,能精準識別高頻率通話異常情況、手機序列號(國際移動設備識別碼,俗稱“手機串號”)。

將非法手機序列號加入黑名單,能夠在30分鐘內完成從號碼啟用到處置關停的工作,有效降低號碼涉案風險,提升詐騙號碼發現處置能力。

在廣西百色靖西市,中國移動廣西公司反詐系統平台精準識別了龍潭高峰小區某出租房高頻電話異常情況,高度符合GOIP模型特徵,技術人員第一時間向公安局推送GOIP線索查詢,幫助警方抓獲了數名涉嫌冒充客服的不法分子。

同時,在百色田陽隆林,藉助系統模型分析,百色市公安局反詐中心又陸續打掉多個非法利用GOIP設備實施電信網絡詐騙窩點。

中國移動建反詐系統:可30分鐘內封殺詐騙設備 定位地點

(0)
上一篇 2021-12-21 16:29
下一篇 2021-12-21 16: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