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必備:微軟重新發布Windows 11兼容性檢查工具

為照顧想要升級 Windows 11,但又不確定當前硬件和固件是否支持的客戶,微軟已經重新發布了 Windows 11 兼容性檢查工具。據悉,微軟於 2021 年 6 月份正式宣布了 Windows 11 操作系統,並計劃於今年晚些時候正式向廣大用戶提供。至於新版 Windows 11 兼容性檢查工具,它現在能夠更加輕鬆地判斷您的設備是否與之兼容。

升級必備:微軟重新發布Windows 11兼容性檢查工具

Windows Latest 指出:配備英特爾 8 代酷睿和 AMD 銳龍 2000 系列及更高版本硬件的平台,都可無縫支持 Windows 11 操作系統。

此外根據來自 Windows Insider 測試項目的遙測數據,微軟最近又添加了對英特爾 7 代芯片的支持,具體包括如下三類:

● 酷睿 X 系列 HEDT 處理器;

● 至強 W 系列處理器;

● 以及酷睿 i7-7820HQ 處理器(用於微軟 Surface Studio 2 等設備)。

1.jpg

基於此,可知微軟正在放棄對大部分英特爾 7 代處理器、以及 6 代全系處理器的支持。事實上該公司自家的部分 Surface 產品線,也被攔在了 Windows 11 的升級大門之外。

當然,就算微軟堅持為新一代操作系統強制指定 TPM 2.0 支持,後續仍不排除有奇妙的漏洞允許用戶在任何設備上安裝體驗。

感興趣的朋友,現可下載重新發布的“PC 健康檢查工具”,以評估當前設備是否適用於下一代 Windows 11 操作系統。

早些時候,該公司因為由部分用戶抱怨無法正常工作、而下架了舊版的“PC 健康檢查工具”。

2.jpg

如圖所示,作為 Windows Insider 測試計劃的一部分,“PC Health Check”能夠檢查設備軟硬件是否適用於 Windows 11,尤其是可信任平台模塊(TPM 2.0)與安全啟動(Secure Boot)這兩項特性。

有升級需要的朋友,可參考如下方法:

● 前往‘設置 -> 系統 -> 關於’並驗證設備架構。

● 打開微軟下載頁面,選擇正確版本的 PC Health Check 檢查工具。

● 雙擊 WindowsPCHealthCheckSetup.MSI 以安裝。

● 在 PC 健康檢查工具中,點擊‘立即檢查’。

下載地址:

https://www.microsoft.com/en-us/software-download/windowsinsiderpreviewpchealth

(0)
上一篇 2021-08-28 12:34
下一篇 2021-08-28 12: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