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會有關禁止Google和蘋果收取應用內支付傭金的法案表決被推遲

隨着蘋果和Google繼續面臨越來越多的審查,他們為其應用商店中的第三方應用程序如何收取服務費用而制定的規則,這一事件的又一個重要進展正在韓國進行。韓國議會委員會周三(8月25日)通過了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法案,防止Google和蘋果向軟件開發商收取應用內購買的傭金,這在全球尚屬首次。

國會全體成員的最後表決,也就是通過和啟動該提案所需的表決預計將在同一天的全體會議上舉行,但最新消息是表決程序被推遲,具體時間進一步通知。

contact-tracing-api-google-apple.webp

全體會議暫時被推遲到8月30日。如果投票成為法律,韓國將成為第一個禁止此類全球科技巨頭在應用內購買時實施統一計費系統的國家。

該法案被稱為”反Google法”,由國民議會立法和司法委員會批准,以修訂韓國《電信業務法》,尋求限制Google和蘋果要求應用開發者使用其計費系統。

Google在2020年9月表示,它將對所有應用程序開發人員實施其計費系統,對所有應用內購買的產品收取高達30%的傭金。

2021年7月,根據當地媒體的報道,Google決定應應用開發者的要求,將其新的計費政策推遲到2022年3月底,並將其遊戲商店的傭金降低到15%。

蘋果公司在聲明中說:”擬議的《電信業務法》將使從其他渠道購買數字商品的用戶面臨欺詐風險,破壞他們的隱私保護,使他們難以管理自己的購買行為,’詢問購買’和家長控制等功能將變得不那麼有效。我們認為,用戶對App Store購買的信任度將因這一提議而降低,這會導致韓國超過482,000名註冊開發者的機會減少,這些開發者迄今已在蘋果公司賺取了超過8.55萬億韓元。”

蘋果和Google辯稱,圍繞着更好、更安全的用戶體驗,讓應用程序開發商推行自身的應用內支付系統會帶來更大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1-08-25 20:21
下一篇 2021-08-25 2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