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5G網絡擴張影響飛機儀錶 導致延誤停飛甚至危及乘客安全

多家航空公司表示,正在商用的無線通信技術可能會擾亂航空業。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聲稱,5G 網絡的快速擴張可能會使%ignore_a_1%延誤、停飛,甚至可能強制改道。在最壞的情況下,5G 網絡甚至可能危及飛行員和乘客的生命。

QQ截圖20211221113408.png

在今年 11 月發布的一份詳細公告中,FAA 概述了對 5G 服務常用的無線電波或頻率的多種擔憂。FAA 認為,5G 電波對飛機儀錶有不利的影響。

對此蜂窩電信業協會(CTIA)代表美國無線通信行業,駁斥了 FAA 的說法。CTIA 聲稱,FAA 的分析是“有缺陷的”。它補充說,其他近 40 個國家已經在使用 5G 擴展的電波或頻率,對飛機沒有任何危險。

CTIA 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梅雷迪思·阿特維爾·貝克駁斥 FAA 時表示:“在其中一些國家,5G信號在毗鄰航空設備的頻譜中運行。美國的航空公司每天都在這些國家飛進飛出。如果幹擾是可能的,我們早就看到了”。

這個問題的核心是一種叫做“無線電高度計”的儀器。這項技術可以測量飛機離地面的高度。FAA 堅持認為,5G 的電波會幹擾無線電高度計。FAA 稱,在最壞的情況下,一些飛行員可能無法使用這項技術。

順便說一句,飛機上確實有多種其他的備用技術,可以為飛行員提供關於高度、速度、方向和其他關鍵參數的清晰概念。不過,一些已經將其客戶遷移到5G的手機服務提供商(在世界其他地區),已經稍微降低了功率水平,並改變了5G天線的方向。這些似乎是為了減輕聲稱的5G頻率對安裝在飛機上的無線電高度計的不利影響而採取的共同步驟。目前還不清楚FAA和CTIA將如何解決這一僵局。

(0)
上一篇 2021-12-21 12:20
下一篇 2021-12-21 12: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