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驗顯示Moderna加強針可將針對omicron的抗體水平提高36倍

Moderna
Inc.表示,接種其新冠疫苗第三針可提高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抗體水平,公司稱,雖說正在研發專門針對該毒株的疫苗,但這一結果令人安心。Moderna周一在聲明中指出,接種50微克–加強針授權劑量–可令中和抗體水平提高36倍。公司還使用100微克的劑量進行試驗,與接種最初兩劑疫苗相比,抗體水平提高了82倍。

試驗顯示Moderna加強針可將針對omicron的抗體水平提高36倍

當前,各家企業正在力爭弄清各自的疫苗對新毒株效果如何,並評估是否需要新的疫苗來遏制其傳播。輝瑞公司和BioNTech SE本月早些時候表示,實驗室初步研究顯示,接種其兩劑疫苗者對omicron的抗體下降了24倍,因此可能需要接種第三針,來對抗該毒株。

Moderna表示,針對每種劑量對20名加強針受試者進行了試驗,在加強針接種后的第29天測試血清抗體水平,並得出上述數據。公司還在研發專門針對omicron的疫苗,計劃明年初啟動人體試驗。

(0)
上一篇 2021-12-20 21:08
下一篇 2021-12-20 2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