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實測電動車-20°C低溫續航 40款車型續航基本腰斬

電動汽車一到冬天就變成了“電動爹”,充電慢,續航掉電快,空調製熱不敢開。冬季的低溫續航問題,一直是所有電動車主的最大“心頭焦慮”。而當前國內上市的電動車型越來越多,那麼這些車型在冬季最極端的低溫環境下,真實續航表現到底如何,“懂車帝”也進行了專業實測。

懂車帝此次針對新能源車冬測的測試地點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牙克石市,該地區是內蒙古自治區北部,素有“中國森林工業之都、中國冰雪之都”,實測當天的溫度在-20℃左右,可以說是國內大部分電動車主能夠遇到的最極端低溫環境。

按照測試要求,測試前車輛為滿電,駕駛模式採用經濟模式,動能回收調至最大,車輛負載一名駕駛員+一位乘客,空調為24℃自動模式。

車輛充滿電后靜止一夜出發,依此完成高速、城市以及綜合路況行駛,測試過程中平穩駕駛,當車輛電量為0%時記錄總行駛里程。

此次參與測試的新能源車型,涵蓋國內市場上各價位區間的主流車型,包括宏光MINIEV、特斯拉Model 3/Model Y、蔚來EC6、小鵬P7、大眾ID.3、廣汽Aion S、極氪001、歐拉好貓、比亞迪海豚、保時捷Taycan等車型。

因為各車型的電池包容量不同,所以實際續航里程也各不相同,以下排名不具備橫評意義,只是單純按照實際續航里程進行排名。

低溫實測續航里程前十的車型分別是蔚來EC6、小鵬P7、極氪001、哪吒U、高合HiPhi X、廣汽Aion Y、特斯拉Model Y、吉利幾何C、奧迪e-tron、大眾ID.4X。

合資品牌的電動車型較少,而且低溫長續航表現方面,國產車型的表現普遍具有優勢。

不過即便如此,但因為零下15-20℃的極端低溫天氣,對於電動車的實際續航里程影響較大,並且與官宣的續航里程相比,基本都出現了“腰斬”。

例如,本次續航實測里程排名第一的蔚來EC6,其實測續航為336.9km,而官方續航里程為615km,續航達成率為54.78%,屬於第一梯隊水平。

續航達成率表現最為突出的是五菱宏光MINI EV,實測續航里程103.2km,官方續航里程為170km,達成率高達60.71%,從這方面來看,五菱汽車無論是在造車還是在宣傳方面,表現也都十分實誠,無愧國民神車的稱譽。

至於續航達成率最低的車型,理想ONE當仁不讓,其實測續航里程為59.3km,官方續航188km,續航達成率僅為31.54%,和其同級對手增程式嵐圖FREE相比,後者的實測續航為63.5km,達成率也為45.36%。

此外,因為此次參與測試的車型眾多,而且高度一致的測試工況,對於展現國內電動車在極端低溫環境下的真實表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感興趣的朋友可以觀看原版實測視頻。

媒體實測電動車-20°C低溫續航 40款車型續航基本腰斬

(0)
上一篇 2021-12-20 10:49
下一篇 2021-12-20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