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沙東莫努匹韋英國獲批 成該國首款新冠口服抗病毒藥

當地時間11月4日,英國政府官網發布的消息顯示,抗病毒藥物
Lagevrio可安全有效地降低輕度至中度新冠肺炎患者的住院和死亡風險。
在此之前,英國監管機構獨立專家科學諮詢機構人類藥物委員會對其安全性、質量和有效性進行了嚴格審查,使其成為第一個獲得批准的用於治療新冠肺炎的口服抗病毒藥物。

默沙東莫努匹韋英國獲批 成該國首款新冠口服抗病毒藥
默沙東莫努匹韋英國獲批 成該國首款新冠口服抗病毒藥

從官網發布的信息來看,抗病毒藥物Lagevrio就是默沙東與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 開發的口服新冠治療藥物莫努匹韋(molnupiravir)。此前的10月1日,默沙東曾宣布,該公司正在臨床試驗中的口服抗新冠病毒藥物莫努匹韋在III期MOVe-OUT研究的中期分析中取得積極結果,非住院的高風險輕症COVID-19患者的住院或死亡風險降低了50%。

根據上述消息,該葯在英國已被授權用於患有輕度至中度新冠肺炎且至少有一種發展為嚴重疾病的風險因素的人。此類風險因素包括肥胖、年齡較大(> 60 歲)、糖尿病或心臟病。

英國政府在上述消息中介紹,該葯通過干擾病毒的複製起作用,使體內的病毒水平保持在較低水平,從而降低疾病的嚴重程度。根據臨床試驗數據,在感染的早期階段服用莫努匹韋最有效,因此建議在新冠檢測呈陽性,並在癥狀出現后五天內儘快使用該葯。

英國衛生大臣Sajid Javid表示,英國現在是世界上第一個批准可以在家中治療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的國家。對於最脆弱和存在免疫抑制的人來說,這將是一個改變遊戲規則的事情。

相關文章:

EMA啟動對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的滾動審評

默沙東預計到2022年底其抗新冠口服藥物銷售額將達到7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11-04 23:05
下一篇 2021-11-05 0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