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科學家創作作品“玫瑰”:深刻展示木星壯觀、艷麗的大紅斑

公民科學家Mary J. Murphy處理了來自“朱諾號”JunoCam儀器的圖像,他提高了色彩飽和度並創作了其稱之為“玫瑰(The Rose)”的作品。這讓原本就已經鮮艷的色彩變得更加壯觀,該圖片顯示了木星著名的大紅斑

公民科學家創作作品“玫瑰”:深刻展示木星壯觀、艷麗的大紅斑

大紅斑是木星南半球的一場風暴,它的紅色雲層以逆時針方向旋轉,風速超過地球上的任何一場風暴。多年來,大紅斑一直在慢慢變化,目前的寬度約是我們星球的1.3倍。朱諾號任務返回的數據幫助科學家確定,風暴的根部至少延伸到木星大氣層中200英里(320公里)的位置。作為比較,地球上一個典型的熱帶氣旋從風暴的頂部到底部也只是延伸了約9英里(15公里)的距離。

JunoCam的原始圖像拍攝於太平洋時間2019年7月20日晚9點37分,當時朱諾號對木星進行了第21次近距離飛掠。在拍攝該圖像時,該航天器距離這顆行星的雲頂約27,000英里(43,000公里)、南緯約47度的地方。

(0)
上一篇 2022-05-20 10:41
下一篇 2022-05-20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