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曾與Facebook商議內購訂閱分成 應用追蹤透明度則是后話

自 iPhone 製造商強制實施“應用追蹤透明度”政策以來,社交網絡巨頭 Facebook 與蘋果的爭執一直沒能得到緩解。然而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蘋果其實曾與 Facebook 討論過潛在的“營收分成計劃”。可知大部分討論發生於 2016 – 2018 年間,且蘋果這邊的想法是構建一款基於訂閱的無廣告版 Facebook 應用程序。

蘋果曾與Facebook商議內購訂閱分成 應用追蹤透明度則是后話

(圖 via MacRumors)

熟悉蘋果政策的開發者,顯然不會對 15~30% 之間的抽成比例感到陌生。但這這則故事中,Facebook 方面最終否掉了這個想法。

其次,蘋果將 Facebook 的一些增強功能視作內購 —— 比如可使用戶通過付費、讓相關頁面被推廣到更多受眾面前 —— 因而需要支付 30% 的傭金。

對於此事,蘋果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稱:

公司會定期與大大小小的開發者見面並商談業務合作,提出建議、解決相關問題、並幫助其拓展業務。

而針對 Facebook 等大牌應用的開發人員政策,對於所有其它開發者也是一視同仁的。通過確保公平的執行,以帶來最佳的用戶體驗。

另一位蘋果發言人則向《華爾街日報》補充道:

上述任何相關合作討論,與最終實施的廣告追蹤限制政策之間沒有任何聯繫。

(應用隱私透明度新政策於 2021 年 4 月發布的 iOS 14.5、iPadOS 14.5 和 tvOS 14.5 系統上首發)

最後,《華爾街日報》援引數據管理公司 Lotame 的預估數據稱:

截至 2022 年,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 已導致 Facebook、Twitter、Snap 和 YouTube 損失 178 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8-13 11:57
下一篇 2022-08-13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