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星形成之謎的最後一塊拼圖:科學家正探究它的磁特性

有些人認為,太空中的磁場恆星形成之謎的最後一塊拼圖。它們比由恆星形成雲的質量或運動更難測量,而且它們的強度仍不確定。如果它們很強,它們可以使流入年輕恆星核心的氣體發生偏轉,甚至反對它在重力的影響下坍縮。然而,如果它們的強度適中,它們會更靈活地發揮作用,引導氣體流動,但不會阻止它。

6fodm6r6.jpg

早期對分子云中場強的測量是基於來自分子的輻射,這些分子的能量水平對磁場強度很敏感。這些數據表明磁場的強度適中,但這些結論是暫定的。最近的觀測具有更強的信號,測量了來自與磁場對齊的塵粒的偏振輻射。這些觀測從整個雲圖的磁場方向變化中獲得了場強。

CfA 的天文學家 Phil Myers 和他的合作者近日調查了磁場在恆星形成的雲核心中的作用。他們用塵埃技術比較了 17 個形成低質量恆星的核心的磁場強度,用分子技術比較了 36 個形成更大質量恆星的核心的磁場強度。這兩種技術發現場的屬性幾乎相同,儘管各自測量的是不同的磁效應。

天文學家們分析了這些場是否強大到足以防止引力塌縮,以及它們的強度是如何隨密度變化的。他們發現,儘管核心屬性的範圍多種多樣,但沒有一個場的強度足以(兩到三倍)防止塌縮。他們還發現場強、密度和其他核心屬性之間的相關性與理論預期一致。

(0)
上一篇 2021-09-13 11:42
下一篇 2021-09-13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