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業者對F1的贊助規模在新加坡大獎賽賽場受到考驗

在5月份的一級方程式大獎賽上,加密貨幣公司贊助這項運動的展示令人眼花繚亂,Crypto.com的藍色品牌覆蓋了賽道上所有可以想象的表面。當新加坡在本周末舉辦最受歡迎的汽車運動時,數字資產的能見度卻將低得多。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將允許車隊在新加坡大獎賽上只在汽車和制服上顯示其加密貨幣贊助商的標誌,但不允許在賽道周圍或在當地做廣告。

這一轉變凸顯了圍繞加密貨幣的情緒變化,無論是從監管還是從金融的角度。新加坡、英國和法國的司法機構今年在數字資產價格下跌、數十億美元的項目倒閉和主要市場參與者破產後加強了審查。因此,F1的最新一批廣告商正在尋找方法,在不太大膽的情況下做出自己的成績。

近幾個月來,加密貨幣的潰敗,自11月以來已經抹去了約2萬億美元的價值,使加密貨幣品牌的現金更加緊張,但仍然渴望保持他們已經投資的東西,以保持在世界舞台上的立足點。

2022_British_GP_-_Mercedes-AMG_F1_W13_E_Performance_of_Lewis_Hamilton_(1).jpg

幫助完成與Crypto.com交易的邁阿密會場的高級管理人員Jeremy Walls說,目前的市場動態可能會使加密貨幣公司對他們今後簽署的交易”更加徹底和周到”。

“我現在仍然看到有人在與加密貨幣業者合作,只是可能沒有以前的速度,”沃爾斯說。

與F1車隊合作已經變成了加密貨幣公司的一種身份象徵,在市場價格反映出相反情況的時候,這種華麗的數百萬美元的配件標誌着富裕和成功。大約80%的F1車隊至少有一個加密貨幣合作夥伴,除此之外,F1集團本身也與Crypto.com簽訂了1億美元的協議。

邁凱輪車隊的負責人扎克-布朗說,當一個新的贊助商或趨勢出現時,F1車隊”不希望被甩在後面”。麥克拉倫在5月與加密貨幣交易所OKX簽訂了價值數億美元的五年協議,並將在新加坡和日本的賽道上首次亮相一輛以加密貨幣為主題的特殊賽車,以遵守更嚴格的廣告指導。

阿斯頓·馬丁·拉貢達 F1車隊的首席營銷官Rob Bloom說,需要改變贊助商品牌以適應不同的地點,這在這項運動中是正常的。例如,某些地方要求禁止酒類或煙草營銷,像菲利普-莫里斯國際公司這樣的公司歷來都是展示其香煙的形狀或彩色品牌,而不實際展示商標。

除了在車手的制服和汽車上印製標誌之外,F1車隊也開始涉足加密貨幣。一些車隊現在提供粉絲代幣–車隊特定的加密資產,可以賺取、交易並用於支付體驗或獎勵–以及分配給個別汽車部件的不可偽造的代幣。

1000x-1.jpg

對贊助商來說,F1是一個很有前途的提議,因為這項運動有全球的忠實觀眾。明年的比賽預計將達到創紀錄的24場比賽,在21個國家舉行,歷時九個月。由於這項運動的准入成本很高,門票起價數百美元,電視頻道為獨家轉播權支付高額費用,因此球迷通常也比較富有。

加密貨幣公司是否能夠跟上體育領域交易的步伐仍不清楚,現在對數字資產的需求正在減弱。Crypto.com和Bybit是今年早些時候裁員的幾家主要公司之一,而FTX等公司則選擇按年度評估其F1合作關係,據該交易所負責業務發展的副總裁Avi Dabir說。

Dabir說,自從與梅賽德斯簽約以來,FTX的新客戶有了”明顯”的增加,而且現有的客戶也有了更多的興趣,希望利用F1比賽的機會。

今年,在一連串重大加密貨幣崩潰的情況下,除了監管不斷加強之外,盡職調查變得更加重要。麥克拉倫現在正在與OKX探索一種新的粉絲代幣,它希望在花時間確保”真正強大”的發展之後,於2023年推出,該團隊的許可、電子商務、電子競技和遊戲主管林賽-埃克豪斯說。

儘管賽車隊的贊助通常比其他運動更昂貴,但Crypto.com首席營銷官史蒂文-卡利福維茨說,其F1交易是該交易所最早進行的交易之一。

“Kalifowitz說:”我真的在尋找方法來滿足全球觀眾,並迅速滿足他們。F1真正實現了這一點,我認為其他任何運動都沒有做到。”

但是,隨着加密貨幣在年度低點附近徘徊,以及總體經濟環境出現潛在的轉折,F1的多年期交易的未來懸而未決。F1贊助機構VIAGP的總裁Ted Dobrzynski說,在這項運動中,如果一個贊助商突然無法滿足留在比賽中所需要的數百萬美元,那麼合作夥伴就會來來去去,這是很典型的。

他說:”他們將不得不重組,下個賽季的市場將自行平衡。”他預測,由於市場不穩定,至少有兩個加密貨幣品牌可能會取消他們的交易。”當汽車在明年2月呈現在世界面前時,你會看到誰消失了。”

(0)
上一篇 2022-10-01 17:25
下一篇 2022-10-01 1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