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seas公司在貨船上安裝其首個可節省燃料的自動Seawing“風箏”

據New Atlas報道,法國公司Airseas已在空客公司租用的一艘貨船上安裝了其首個半尺寸自動Seawing“風箏”,並將於1月開始進行為期6個月的試驗。據估計,全尺寸“風箏”可節省多達20%的燃料消耗和排放。

下載.webp

價值3000萬美元、長154米的Ville de Bordeaux號由Louis Dreyfus公司擁有和經營的,目前長期租給空客公司,空客公司用它在其分佈在歐洲的製造廠和位於圖盧茲的總裝廠之間運輸大型飛機結構。

現在,它已經安裝了一個500平方米的“風箏”,加上運行Seawing系統所需的所有甲板和橋樑設備。Seawing“風箏”是自動展開的,首先從儲存的台車上出現,然後從甲板上的桅杆上升起迎風而上,最後通過一根長纜繩釋放,藉助海平面以上約200米的穩定強風。

下載.png

在這一點上,它開始以超過100公里/小時(62英里/小時)的速度進行八字形軌跡,由船上運行的自動系統進行監測和控制,該系統通過編程將“風箏”置於最大的牽引力。Seawing計算機還與船舶的導航系統對接,監測前方的風況,並在不影響船舶到達時間的情況下,重新安排船舶走最有效的路徑。

即將進行測試的“風箏”是最終將用於商業運營的1000平方米全尺寸風箏的一半。Airseas公司估計,全尺寸的系統將減少20%的柴油消耗和航運排放。德國的Skysails集團已經測試了類似的設備,面積達400平方米,發現在有利的風力條件下,它們可以取代主發動機的2兆瓦功率。

下載 (1).png

Airseas公司表示,Seawing系統可以改裝到幾乎所有的船型上,只需要大約兩天的時間進行改裝,而且不會妨礙港口的貨運作業。有趣的是,僅僅通過放慢幾節速度,似乎就可以獲得更顯著的燃料消耗下降;2009年的一項研究發現,一艘8000TEU的集裝箱船在24節(27.6英里/小時,44.4公里/小時)的速度下前行,每天燃燒約225噸燃料,但如果它在21節(24.2英里/小時,38.9公里/小時)的速度下前行,就可以下降33%。

“十年前,我們開始了一個雄心勃勃的項目,將我們獨特的航空專業知識用於創造一個更清潔、更可持續的航運業,”Airseas公司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前空中客車公司工程師Vincent Bernatets說。“今天,我非常自豪地看到這一願景成為現實,我們的第一個Seawing系統已經準備好為我們的星球帶來切實的變化。第一次安裝標誌着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不僅對Airseas,而且對風能和其他可再生推進技術來說也是如此。鑒於氣候危機的緊迫性,世界現在需要看到碳排放量的大幅減少。在航運業,我們可以通過使用我們今天擁有的全套工具來實現這一目標。風力推進是其中之一,並將在幫助航運業實現其急需的去碳化轉型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0)
上一篇 2021-12-17 15:17
下一篇 2021-12-17 15: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