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9款應用逐步恢復更新,系“過渡性行政指導”后首次

12月16日,澎湃新聞記者查詢蘋果App Store發現,騰訊旗下App QQ音樂(iOS版)已在應用商店推送新版本更新,版本號為11.0.5。這也是騰訊自今年11月24日被工信部採取過渡性行政指導措施后的首次產品更新。

12月17日,澎湃新聞記者向騰訊求證,騰訊內部人士確認了此消息,並表示,目前有9款產品通過主管部門檢測,正逐步恢復更新,包括QQ音樂、企業微信等。

騰訊9款應用逐步恢復更新,系“過渡性行政指導”后首次

澎湃新聞記者查詢App Store其餘騰訊產品發現,包括微信、QQ、王者榮耀等騰訊旗下其他主流產品尚未更新,其中微信的更新時間停留在“1個月前”,QQ的更新時間停留在“3周前”,王者榮耀停留在“2個月前”。在Android系的應用商店中,QQ音樂尚未更新到最新版本。

微信的最近更新狀態

微信的最近更新狀態

QQ的最近更新狀態

QQ的最近更新狀態

此前11月24日,工信部曾表示,按照有關部署,已對騰訊公司採取過渡性的行政指導措施,主要要求是,對於即將發布的App新產品,以及既有App產品的更新版本,上架前需經工信部組織技術檢測,檢測合格后正常上架。

據了解,今年以來,在工業和信息化部開展的App侵害用戶權益專項整治中,騰訊公司旗下9款產品存在違規行為共計4批次被公開通報,違反了2021年信息通信業行風糾風相關要求。

當時,騰訊表示,公司正持續升級App對用戶權益保護的各項措施,並配合監管部門進行正常的合規檢測。在此期間,用戶可正常下載使用App現有版本。經測試,目前騰訊系App在官方及各應用商店下載一切正常,也未出現下架情況,用戶使用並不受到影響。

此次逐步上架更新的9款產品,是否是此前在專項整治中被通報的9款產品?騰訊內部人士向澎湃新聞記者表示,兩者沒有必然的對應關係。

11月初,工信部通報指出,針對用戶反映強烈的App超範圍、高頻次索取權限,非服務場景所必需收集用戶個人信息等違規行為檢查,發現騰訊新聞、QQ音樂、小紅書等共38款App存在問題,要求在11月9日前完成整改。

工信部今年以來加大對App侵害用戶權益的整治力度,先後多次組織對重點問題開展“回頭看”。前期,重拳整治了App違規調用通信錄、位置信息以及彈窗信息騷擾用戶等問題。

(0)
上一篇 2021-12-17 12:17
下一篇 2021-12-17 12:17

相关推荐